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疫苗接種 長照、85歲以上列首波

新北市確診 04/26~06/11 總計5406件

新北市確診 04/26~06/11 總計5406件

2021/06/12 05:30

侯友宜︰3大類優先對象規劃三階段分流 首波15至17日施打 預計有8.2萬人

〔記者周湘芸、俞肇福、何玉華、林欣漢、翁聿煌/綜合報導〕新北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昨新增120例,累計總數5406例,新北市長侯友宜因應疫苗分批到貨,將3大類優先施打對象規劃三階段分流;第一階段在6月15日至6月17日施打,除了醫事及防疫人員,還有住宿型長照機構住民與工作人員及85歲以上長者,預計有8.2萬人優先接種。

基隆由里鄰系統通知接種

基隆市長林右昌則表示,基隆75歲以上長者約2萬3700人,不需預約,里鄰系統會主動通知,原則上以年紀大的優先;15日疫苗撥下來,16日開始施打,預計5天打完。原先規劃7個大型集中施打站,考慮長者可能需家人、外傭陪同,已擴增為27處,方便長者就近施打。

侯友宜昨天在防疫應變會議指出,新北市共有21家合約院所、29區衛生所、26處中大型接種站及200隊機動疫苗接種隊可施打疫苗,將視中央配發疫苗數量,將3大類優先對象分三階段執行;他強調,對象以長者、弱勢居多,因此非以「快速」為目標,而是要妥善協助完成施打。

新北76施打站點+機動隊

3大類優先對象施打規劃包括:醫事人員、中央及地方防疫人員、高接觸風險工作者,以線上預約及造冊方式,至21家合約醫院及29家衛生所接種。長照社福機構及洗腎患者由轄區衛生所安排機動接種隊入機構施打。75歲以上長者以分區、分里、分時段,至21家合約醫院、29家衛生所及中、大型接種站施打,預計今天由各里長公布分流方式。

板橋昨晚公告第一階段85歲以上長輩施打時間,引起不少里長質疑「誰來載」?怎麼通知也是問題;市議員何博文表示,板橋確診人數居高不下,長輩是高風險族群,應給予85歲高齡者就近接種疫苗的方便,尤其是浮洲橋另一端的溪崑地區,更應規劃接種站,減少長輩奔波感染風險。

新北市武漢肺炎疫苗接種計畫

新北市武漢肺炎疫苗接種計畫

基隆市確診 04/26~06/11 總計225件

基隆市確診 04/26~06/11 總計225件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預計有八.二萬人可優先接種疫苗。(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預計有八.二萬人可優先接種疫苗。(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