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備3級警戒 新北10大場所暫歇業

五股成州市場昨天進行清消作業。(記者周湘芸攝)

五股成州市場昨天進行清消作業。(記者周湘芸攝)

2021/05/13 05:30

侯友宜籲從嚴防疫 若封城須按照中央法令 與鄰近縣市採取共同步驟

〔記者賴筱桐、陳心瑜、周湘芸/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本土案例昨新增16例,其中10例與案1203(新北市某獅子會成員)有接觸,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疫情非常嚴峻,新北市必須從嚴防疫、超前部署,市府已做好提升至三級警戒的準備,未來若爆發社區感染且疫情失控,該封城就封城,但封城須按照中央法令,由中央下令統合作戰,並與鄰近縣市採取共同步驟。

新北市府去年曾辦理「類封城兵推演練」,採取「高度管制、低度活動」方式,除了警察、消防人員、公務人員等「關鍵基本必要人力」不受管制,一般民眾必須有特殊工作需求、民生、就醫等理由才能外出,每週可3次外出購買民生物資,依照身分證號碼分流,外出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違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元至1萬5千元。

侯友宜表示,如果經過疫調仍無法確定感染源,「這就是社區感染的開始,社區感染大爆發的徵兆!」新北市防疫要超前部署,比中央目前的二級警戒更嚴格,他宣布即日起至6月8日,全市十大特殊娛樂場所如KTV、網咖、電子遊戲場等一律暫停營業;他昨晚也到板橋區星聚點、錢櫃督導停業情形,這兩家KTV昨下午已取消訂位,消費者也提前離場。

十大場所不配合 最高罰1.5萬

市府經濟發展局指出,新北市共有488家十大特殊娛樂場所,包括舞場、酒家(含卡拉OK)、視聽歌唱業(KTV)、三溫暖、資訊休閒業(網咖)、電子遊戲場業,昨已通知業者暫時歇業,勸導不聽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元至1萬5千元。

國民運動中心等暫不開放

新北市府也宣布,即起至6月8日,公有文化場館、圖書館、市民活動中心、國民運動中心、親子館、社區關懷據點與銀髮俱樂部等皆暫停開放;各營業場所啟動人流管制;風景區人潮每2平方公尺限制1人;禁止醫院、護理之家探病,住宿型長照機構採視訊探視。

校園不開放、線上辦畢典

全市各校都不對外開放,畢業典禮改採線上舉辦,畢業旅行取消或延期;餐廳用餐採實聯制,非特定對象併桌需使用隔板,沒有隔板就梅花座,做不到就外帶;宗教活動都要延期或縮小規模,共餐取消,採梅花座、隔板或外帶;新北市各鄰里活動全部取消;演藝表演全部取消或延期;防疫旅館稽查從每月1次提升為2次。

五股成州市場等加強消毒

侯友宜昨也下令,針對中和、永和、三重、蘆洲、新莊、五股等6個行政區加強環境消毒;下午則前往五股區成州市場、新莊區宏匯廣場視察人流管制及環境消毒。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KTV防疫因應作為。(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KTV防疫因應作為。(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