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引韓國數據 鼓勵長者打疫苗

2021/05/11 05:30

〔記者陳心瑜、賴筱桐/新北報導〕AZ疫苗擴大公費接種對象,65歲以上長者也納入,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召開防疫應變會議表示,根據韓國統計,60歲以上長者接種第1劑AZ疫苗,保護力高達86%,他呼籲長者趕快到全市46家合約院所施打,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韓國統計 AZ疫苗保護力86%

侯友宜表示,面對變種病毒的散播,防疫切勿掉以輕心,全市都應繃緊神經備戰。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截至昨天為止,新北市累計已有1萬1692人接種AZ疫苗。

市議員陳偉杰昨在市議會質詢表示,許多長輩到醫療院所後,卻發現不能當場施打,要湊滿10人才能接種,打疫苗要事先上網預約,不少長者不會使用網路登錄,想接種卻困難重重,他建議衛生局協調轄內46家合約院所,提供長輩「隨到隨打」的服務。

陳偉杰指出,六都截至7日止,新北市AZ疫苗接種率僅高於台南市,比台北、桃園、台中、高雄低,新北市人數最多、幅員最廣,但至今僅1萬多人施打,他要求提供更簡易便民接種方式。

陳潤秋說,新北市46家合約院所都採取預約制,預約未額滿就會開放現場施打,但不保證都可以「隨到隨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