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量少、發霉、有蟑螂 新北辭修高中「食不安」

新北市議員廖宜琨(右)陪學生家長召開記者會,指控辭修高中餐食出問題。(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員廖宜琨(右)陪學生家長召開記者會,指控辭修高中餐食出問題。(記者何玉華攝)

2021/05/08 05:30

家長控訴 校方︰更換供應商重新設計菜單 侯友宜︰已要求學校改善

〔記者翁聿煌、何玉華/新北報導〕位在新北市三峽區的私立辭修高中,昨天有家長出面指控,校方餐食供應分量不足,學生吃不飽,還有青菜發霉腐敗、出現蟑螂等品質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表示,不論是公立或私立學校的食安,都非常重要,教育局已要求學校改善,必要時不排除依私校法停止獎補助、減招或停招。

辭修高中近10名家長代表昨天由民進黨議員廖宜琨陪同召開記者會,指辭修高中自立廚房供應學生午餐,還有住校生的午、晚餐,但餐食常常準備不足,環境衛生也堪憂,學生「吃不飽、吃不好,還不能叫外送!」魏姓家長說,女兒是住宿生,早餐通常是稀飯和兩個罐頭,或便利商店的麵包,一週只有一天有水煮蛋,豆漿、紅茶「每喝必拉」,常常吃不飽打電話要他們送消夜。劉先生的孩子通勤,則要早點出門幫住宿生帶早餐。

早餐豆漿、紅茶 每喝必拉

辭修高中校長張凱智回應,學生餐食由廚工在學校廚房烹煮,家長所提油飯內有蟑螂是向供應商採購成品再加熱,純屬個案,學生反映後,已更換供應商;用餐時段都有廚工在教室外待命與巡視,若師生反映分量不足,會立即補上備品,家長認為早餐菜色變化不足,已招聘營養師為餐廳重新設計菜單。

教局︰限期學校改正環境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4月中接獲家長反映,已去函要求學校提供食材供應商、菜單、食材驗收紀錄、進貨憑證及菜單設計等資料,昨天中午看到家長之前並未提供的飯盒內有異物、蟑螂的照片,立即再派員到學校了解,衛生局也在4月27日到校稽查,限期改正環境如牆壁不潔、髒污及排風口不潔等問題,同時抽驗餐桶,若檢驗不合格,將限期改正,複抽再不合格,可依違反食安法第17條最重可處300萬元以下罰鍰。

新北市三峽區私立辭修高中學生餐食傳出油飯內有蟑螂、花椰菜腐敗等狀況多多,讓家長非常不滿。(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三峽區私立辭修高中學生餐食傳出油飯內有蟑螂、花椰菜腐敗等狀況多多,讓家長非常不滿。(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