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謝台援日311地震 淡水紀念碑揭牌

日本留學生與「謝謝台灣、日台心之絆」紀念碑合影。(記者陳心瑜攝)

日本留學生與「謝謝台灣、日台心之絆」紀念碑合影。(記者陳心瑜攝)

2021/03/08 05: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今年是311東日本大地震10週年,當年台灣捐款金額為世界第一,並寄出上千噸救援物資。由日本在台留學生組成的「謝謝台灣活動實行委員會」,每年3月舉辦「謝謝台灣」活動,昨在淡水老街廣場設置「謝謝台灣、日台心之絆」紀念碑,許多在台的日本人、留學生到場感謝台灣民眾。

淡水區長巫宗仁表示,台灣民眾在10年前東日本大地震後慷慨伸援,展現台日雙方深厚友誼,由日本在台人士、學生主辦的「謝謝台灣」活動,已第8年於淡水舉辦。

台灣旭日扶青社社長內海澪奈說,她來自東北的宮城縣,東日本大地震時斷水、斷電,1、2個月後接觸外界資訊,才知台灣這個國家對日本傾力相助,當時就讀國小五年級,不曉得台灣在哪裡,從那時開始認識台灣。她後來下定決心,未來一定要來台當面感謝台灣人,現在在台灣念研究所。

「謝謝台灣活動實行委員會」委員長佐佐木咲,目前就讀開南大學應用英語系,昨號召約50名留學生籌備活動。她說,日本東北的親朋好友都非常感謝台灣當初的幫忙,在台的日本人都想讓更多人知道台日友好的關係。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新聞文化部部長村嶋郁代表示,「謝謝台灣」活動是日本留學生為了傳達感謝而自動發起,已連續10年以不同活動展現台日情誼,相當珍貴;協辦的台北旭日扶輪社社長上田功說,淡水是日本觀光客來台必訪景點,紀念碑選址位於捷運淡水站一出站就可看到的顯著位置,待疫情趨緩後,「日台心之絆紀念碑」將成為日本人來台觀光的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