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重創 九份商圈驚見65家店關門

受到疫情衝擊,遊客不來,新北市九份商圈驚爆商家關店潮。(記者林欣漢攝)

受到疫情衝擊,遊客不來,新北市九份商圈驚爆商家關店潮。(記者林欣漢攝)

2021/03/07 05:3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受到疫情衝擊,國際觀光客銳減,新北市九份商圈最近張貼招租的店家愈來愈多,居民估算,整條九份老街最多曾有65間商家關門,與以往遊客摩肩擦踵的盛況相差甚遠;業者感嘆房租、人事等成本很高,大家都在苦撐。

九份老街曾名列日、韓旅客的10大熱門景點冠軍,受疫情影響,外國遊客進不來,再加上確診個案908在今年1月25日曾來過,雖然環保局與業者事後緊急消毒,仍挽不回遊客的信心。

身兼九份老街商圈理事長的阿妹茶樓負責人許立育表示,疫情之前的例假日,車潮、人潮塞爆,但從去年初受到疫情衝擊,今年除夕與大年初一,九份商圈空蕩蕩,很多民宿在春節期間仍有空房,商家苦不堪言。

在九份老街從事清潔工作的林姓居民說,228連假雖有人潮,但大多是走馬看花,他最近沿路計算,老街最多曾有65間店關門,「第一次看到」。已歇業的郭姓茶葉業者表示,有些店家每月房租近20萬元,加上人事等成本,還在開店的也是咬牙苦撐。

房仲業者陳英凱表示,近來約有4成商家有意出租和轉讓,目前在租金上可爭取較大的議價空間,把握淡季做房屋的整理及重新包裝,等待更好的時機來臨。

許立育說,現在最重要是做好防疫措施,恢復國人對九份商圈的信心,也期待國際疫情早日消弭,開放外國遊客來台觀光,希望市府提出振興九份商圈的計畫。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今年大年初二曾到九份老街視察防疫,他當時表示,九份老街唯有落實防疫優先,創造安全旅遊環境,才能帶動商圈買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