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14位工藝之家 聯展創作驚豔

「工藝之華系列展—新北市台灣工藝之家聯展」即日起至三月廿八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展出,新北市長侯友宜(左)昨聽取工藝師王錫坤介紹响仁和的鼓。(記者何玉華攝)

「工藝之華系列展—新北市台灣工藝之家聯展」即日起至三月廿八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展出,新北市長侯友宜(左)昨聽取工藝師王錫坤介紹响仁和的鼓。(記者何玉華攝)

2021/03/07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出席「工藝之華系列展—新北市台灣工藝之家聯展」開幕活動,他表示,市府努力把最優秀的新北在地工藝師推廣到全國,中央從2004年至2020年評選出全國170位工藝之家,新北市就佔了14位,市府會持續保存傳統技藝,協助這些傑出的工藝家被看見。

侯友宜︰助在地工藝被看見

首次集結新北市14位工藝之家作品的「工藝之華系列展—新北市台灣工藝之家聯展」,即日起至3月28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展出。文化局指出,「台灣工藝之家」代表國家級工藝師認證,象徵工藝技藝的極高成就。

41件作品展出至28日

參與聯展的14位工藝師,共有7大類、41件作品,涵蓋各項工藝領域,包括陶藝、金工、石雕、皮雕、珊瑚雕刻、毫芒雕刻,侯友宜參觀各工藝家的作品時讚不絕口。

展出作品各具特色或使用罕見材質,黃忠山以稀有的珊瑚雕刻觀音像;陳逢顯的毫芒雕刻在針孔上的2隻台灣水牛栩栩如生;段安國以皮革展現人物傳神樣貌,以懷舊調性傳達人性與生活百態;陶瓷藝師施宣宇、許朝宗、許旭倫、許明香、蘇正立、谷源滔、吳明儀及蘇為忠都提供作品分享,還有不同媒材的傳統工藝師,如以日本傳統技法鍛造銀壺飾品的林國信、「响仁和鐘鼓廠」第二代傳人王錫坤、石藝師廖天照,展現各類創作。

侯友宜說,新北市的工藝師表現傑出,好的作品要讓更多人看見,市府文化局要努力協助推廣,不只是讓藝術家自己站出來,更要讓民眾主動去接觸藝術,4月還有新北市文化資產新登錄的傳統藝師聯展,要讓新北市在地工藝特色被廣為熟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