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農會改選 挑戰派取得優勢

2021/03/06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農會會員代表大會昨天改選理監事,現任理事長廖裕德掌握的12席代表中,因一名柯姓代表自2016年起在果菜批發市場上班,在會中經決議喪失會員資格;廖的競爭對手、前理事長郭進源一派以人數優勢順利拿下9席理事,板農變天幾成定局。

依人民團體選舉罷免法,掌握會議3分之1人數,可主張採每人可投票數為應選名額2分之1以內(4票)的限制連記法,如此一來,廖裕德掌握的12席即有機會取得與郭進源分庭抗禮的席次。

但昨天會議開始後,郭進源經推舉成為主席,其後有人提案質疑在果菜批發市場上班的柯姓代表,因其公務員身分,不具農會會員資格;郭裁示表決後,通過將其「出會」決議,要求其離場;廖派僅剩11人未達3分之1,僅能採行每人投9票的連記法,眼看情勢不利,廖派11人全數退席,郭派順利當選9席。

廖裕德對結果表示「遺憾、悲哀」,質疑投票當天處理會員資格的有效性?直批會議過程「目無法紀」。郭進源解釋,公務人員不具加入農會會員資各,代表大會做「出會」決議,一切依法處理、照程序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