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肌萎症生愛寫作 學測國文科滿級分

丹鳳高中黃宥嘉(左)自幼罹患肌肉萎縮症,喜愛寫作的他,今年學測國文科拿下滿級分。(記者周湘芸攝)

丹鳳高中黃宥嘉(左)自幼罹患肌肉萎縮症,喜愛寫作的他,今年學測國文科拿下滿級分。(記者周湘芸攝)

2021/02/25 05:30

〔記者周湘芸、翁聿煌/新北報導〕大學學測成績昨天公布,新北市70級分以上共20位(5科滿級分是75,4科滿級分是60)、65級分以上有85位,丹鳳高中學生黃宥嘉自幼罹患肌肉萎縮症,無法拿筆寫字仍熱愛寫作,國文科拿下滿級分,總成績67級分,他想攻讀臨床心理系或經濟學系,戰勝生命困境。

黃宥嘉戰勝困境 總成績67級分

黃宥嘉從國中起就熱愛寫作,必須固定萎縮的手部來紓解疲勞痠痛,但文字世界帶給他內心安頓,求學過程努力透過打字參加比賽,曾代表學校榮獲區賽第1名;他說,「Defeat(打敗)」這個英文單字是他的座右銘,積極向前就能戰勝困難,就算失敗也能坦然面對。

孫鈺婷打工分擔家計 盼讀成大

中和高中孫鈺婷的家境不佳,由單親的新住民母親扶養,她從高一就在餐廳廚房打工,減輕家計負擔,即使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優異,仍決定就近入學,以優秀成績爭取獎學金;她說,學測考完後,不能像其他同學到處遊玩,要回到餐廳廚房繼續工作,她的總成績62級分,希望就讀成功大學化學工程學系。

張景翔克服病症 力拚國立大學

新北高中學生張景翔是亞斯伯格症患者,必須花時間學習、克服身體症狀,他說,未來有能力照顧自己、回饋家人是求學的最大動力,學測成績58級分,希望力拚國立大學。

丹鳳高中蕭子秦去年在捷運丹鳳站,利用外套為路邊跌倒的老翁止血,廣獲各界讚賞,他說,看見老翁想起已經離世的爺爺,希望就讀動畫設計相關科系,畫出與爺爺的故事。

新北學測70級分以上20人

新北市南山中學5科、70級分以上有12人,4科、59級分有8人,蘇子容是全校4科唯一59級分的女生,孝順的她很關心遠在台東的爺爺奶奶健康,父親是醫生,她的目標是醫學系。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巿今年5科全考成績70級分以上共20位、65級分以上85位;5選4科選考成績最高60級分有2位,58級分以上有18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