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防疫應變 侯友宜:春節只參拜、不發福袋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桃園挺得住,新北才能挺得住。(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桃園挺得住,新北才能挺得住。(記者周湘芸攝)

2021/01/22 05:30

避免人潮聚集 以拱手代替握手、不合照

〔記者周湘芸、陳心瑜、翁聿煌、林欣漢/綜合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召開防疫應變會議,他表示,桃園市及新北市是密不可分的共同生活圈,桃園的責任就是新北的責任,新北絕不會置身事外,他在農曆春節將取消發放新春福袋等活動;市府民政局長柯慶忠說,市長在過年期間只會到宮廟參拜、添香油錢,以拱手代替握手、不合照。

當桃園防疫後盾並嚴陣以待

農曆春節將屆,返國過年的入境民眾增加,各地防疫旅館吃緊。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將提供多家防疫旅館的100個房間,由中央統一調度,新北會在能力範圍內,全力支援中央及各縣市。

他指出,疫情仍然嚴峻,但不少民眾的防疫意識逐漸輕忽,新北、桃園兩市民眾往返通勤密切,新北不可能置身事外,新北會當桃園市的防疫後盾並嚴陣以待,他已要求民政局等單位,協調各宮廟縮小規模或停辦「發財母」等春節相關活動,避免人潮群聚,大家除了口罩不離身,也要以拱手代替握手,勤洗手並加強環境清潔。

宮廟春節活動多取消或延期

柯慶忠說,新北市許多宮廟的春節活動已陸續取消或延期,包括板橋慈惠宮的「民藝大街鑽轎腳」和發放發財金、板橋接雲寺的元宵晚會、林口竹林山觀音寺的元宵燈會及春節雜技團表演,中和廣濟宮、福和宮的春聯發送及迎財神、樹林鎮南宮的新春嘉年華燈會、板橋妙雲宮的發財金發送等;法鼓山除夕撞鐘改採線上直播、樹林濟安宮水陸法會縮小規模、三峽廣行宮燈會延期,其餘宮廟近期將陸續召開管理委員會討論。

淡水區公所舉辦的「聖誕節愛在淡水」系列活動,以燈飾點亮淡水老街廣場及馬偕銅像三角公園,原訂展示至元宵節後的2月28日才結束,但考量防疫,淡水區公所昨天宣布活動提前結束,昨天熄燈。教育局表示,即日起至2月5日舉辦共1千梯次、2萬個名額的寒假育樂營照常辦理,每場人數控制在50人以下;16處運動中心舉辦的寒假600梯次、1萬人次冬令營也照常舉辦,每場人數控制在20人左右。

基隆長庚一般病房今起禁探病

另外,基隆長庚醫院表示,今天(22日)起實施更嚴格的管制措施,一般病房禁止訪客探病,每床陪病限制1人,加護病房探視時間是上午11點到11點半,每床每次限1人,12歲(含)以下訪客暫停入院探視,陪同看病者採實名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