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避免群聚 新北中小運改線上開幕

為避免群聚,原定2月23日舉行的新北市中等學校暨小學運動會開幕典禮改為線上辦理。(資料照)

為避免群聚,原定2月23日舉行的新北市中等學校暨小學運動會開幕典禮改為線上辦理。(資料照)

2021/01/21 05:30

〔記者賴筱桐、周湘芸/新北報導〕疫情升溫,新北市政府昨天召開防疫應變會議,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原定2月23日舉辦的中等學校暨小學運動會開幕典禮,為避免群聚風險,取消原本6500人參加的開幕活動,改採線上的社群媒體平台轉播;另外,市長侯友宜表示,他今年到各地宮廟發送福袋、春聯,將以防疫優先,會適時調整方式,避免出現大排長龍的人潮群聚。

張明文指出,2月23日至26日的中等學校運動會採高規格防疫措施,各單位報到要團進團出及實聯制管理、現場採單一出入口動線,落實分散、分流並擴大社交距離;運動員將分散場次比賽,並加強環境消毒頻率、體溫篩檢,只有選手在比賽時可以不戴口罩,所有人員都要全程戴口罩。

2/23在教局臉書粉專同步播放

他說,今年不開放觀眾、家長進場觀賽,邀請10所體育重點學校組成應援團,展現創意的加油隊呼,主席致詞也可能採預錄影片方式;至於聖火點燃與傳遞、運動員宣誓或運動員進場等細節還在評估辦理的形式,希望用最少人力完成,2月23日在教育局臉書粉絲專頁「新北學Bar」同步播放,並藉由LINE、Telegram、Instagram等社群平台轉播。

3/21萬金石馬拉松暫不取消

2021年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將於3月21日辦理,今年總計有1萬1千人參賽。市府體育處長洪玉玲說,暫時不取消賽事,但會視疫情發展進行滾動式修正,防疫措施也更嚴謹,增加分區起跑、取消終點掛獎牌、縮短熱身活動時間,完賽證明改採電子下載等防疫措施。

農曆春節快到了,許多民眾會到宮廟祈福、走春,或參加年節活動。侯友宜表示,已請新北市各宮廟防疫優先,辦理活動要縮小規模、有效管控人潮;針對遶境活動是否取消?他表示,市府會做好溝通,希望縮小規模甚至取消,並落實戴口罩、實名制。

侯友宜:送福袋不會大排長龍

至於發送福袋或春聯揮毫活動,侯友宜說,福袋發放會彈性調整方式,不會大排長龍,在防疫優先的原則下,努力維持春節過年的氣氛。

善團取消圍爐餐會、改送年菜

今年受疫情影響,許多愛心團體取消圍爐餐會,善款轉為發送年菜或民生物資,愛心不打折扣。三重區先嗇宮連續17年舉辦獨居長者圍爐餐會,今年受疫情影響首次中斷,預計1月27日在先嗇宮贈送年菜及紅包;新北市急難救助會圍爐改為捐贈福袋加禮券500元,日盛扶輪社圍爐改為捐贈福袋,長海同濟會圍爐也改為捐贈福袋、年菜與紅包共250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