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獅子會捐新北2車 侯友宜陪弱勢辦年貨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陪同受邀家庭一起採買年貨及糖果。(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陪同受邀家庭一起採買年貨及糖果。(記者翁聿煌攝)

2021/01/17 05:30

行動服務車造福偏區長輩 新巴士配給深坑 賣場禮券嘉惠500家庭

〔記者翁聿煌、吳正庭/綜合報導〕國際獅子會300B2區的獅友們關心弱勢族群,昨捐贈服務偏鄉民眾的「行動銀髮俱樂部服務車」、「新北市新巴士」各1輛,並捐贈500份的3000元家樂福禮券給新北市弱勢家戶,市長侯友宜感謝獅友的愛心,昨陪伴弱勢民眾到家樂福採買年貨。

獅子會300B2區總監梁金生表示,疫情對民生經濟造成衝擊,對於經濟困頓的弱勢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農曆春節快到了,集結獅友、社會局及家樂福量販店等愛心資源,在市議員陳儀君促成下辦理採買活動,致贈500戶弱勢家庭每戶3000元禮券,昨邀請其中100戶到賣場採買,家樂福也致贈每戶1份福袋。

受邀的鐘媽媽帶著兩個孩子,從坪林搭車參與年貨採買活動,她與丈夫從事勞力工作,收入不高,加上撫養兩個孩子,維持家計相當勉強,她感謝社會各界的愛心。

國際獅子會300B2區也捐贈價值100多萬元的「行動銀髮俱樂部服務車」、價值260多萬元的「新北市新巴士」各1輛給市府,侯友宜感謝國際獅子會300B2區長期熱心公益,市府將運用「行動銀髮俱樂部服務車」結合智慧測量服務,促進偏鄉長輩的身心健康;21人座新巴士將分配到深坑區,提高行駛山區的安全。

另外,旅台的金門縣子弟、環遊國際旅行社負責人李沃耀及陳素蘭夫婦,昨以已故母親李林金品女士之名,慨捐300萬元做為金門家扶中心兒童扶幼館興建基金,縣長楊鎮浯推崇指出,這是成功企業家回饋家鄉的典範。

金門子弟捐300萬回饋家鄉

前幾天剛處理完母親後事的李沃耀表示,母親生前就樂善好施,希望將母愛遺愛人間,幫助家扶的孩子健康成長,將來也能回饋社會。金門家扶中心表示,李沃耀夫婦2018年也曾捐款100萬元給金門家扶,還曾捐出價值200多萬元的主動脈內氣球幫浦系統給金門醫院,做為鄉親以飛機後送台灣所需的救命利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