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檢一人一戶 新北增132間防疫旅館

台東縣生產的鳳梨釋迦即日起開放訂購。(記者周湘芸攝)

台東縣生產的鳳梨釋迦即日起開放訂購。(記者周湘芸攝)

2021/01/16 05:30

因應春節返鄉人潮 總計提供610間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一人一戶」防疫新制昨上路,為解決防疫旅館數量不足問題,新北市府昨再增加132間防疫旅館,總計610間,優先提供新北市民及外島民眾。市長侯友宜表示,因應春節返鄉人潮,新北市一定做好充分準備,讓每個人都能回家;另73歲男性自關島返台居家檢疫猝死案,衛生局昨晚表示,武漢肺炎採檢檢驗結果陰性。

饒慶鈴行銷鳳梨釋迦 讚侯團購王

侯友宜昨天與北上新北市的台東縣長饒慶鈴共同行銷「鳳梨釋迦」,他鼓勵新北市農會、新北果菜公司率先認購3萬斤。也提到去年底原訂於新北歡樂耶誕城擺攤銷售台東釋迦,受疫情影響臨時取消改為線上販售,對台東縣農民很抱歉,看到饒慶鈴奔走銷售,新北市義不容辭要再協助行銷,也讓新北市民品嚐到台東釋迦的美味。

饒慶鈴大讚有400多萬人口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團購王」,她表示,全台灣的釋迦高達9成是台東縣生產,鳳梨釋迦往年都外銷到國外,今年轉戰國內市場,不僅籽粒稀少、甜度高達26度,口感甜酸綿密,還帶有淡雅的鳳梨香氣。即日起至1月20日在台灣好農電商平台網站開放訂購,1箱就免運宅配,5台斤裝加碼「加1元多1箱」。

侯友宜:讓每個人都能回家

侯友宜提到疫情,也關切春節返鄉的人潮,他表示,新北市透過防疫旅館集中管理,會讓新北市民安心防疫,也會服務外島民眾;昨天再新增132間防疫旅館,提供返鄉民眾居家檢疫後,回鄉過年。

尾牙取消或延期 預防勝於治療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新北市府下令市府尾牙活動取消或延期的決定「很奇怪」,侯友宜昨天上午出席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時表示,預防勝於治療,尾牙寧可延辦、縮小規模,甚至取消,或以送年菜的方式,跟家人享用,摸彩改線上辦理,防疫方式的改變,也能帶動餐廳消費經濟能量,一舉兩得,不希望等事情發生再尋求補救。

台東縣長饒慶鈴(左)大讚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團購王」,氣氛熱絡。(記者周湘芸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左)大讚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團購王」,氣氛熱絡。(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