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龍造型設施 鶯歌逗逗龍公園啟用

新北市鶯歌鳳鳴地區「逗逗龍公園」昨天啟用,擬真的恐龍化石地景吸引小朋友穿梭嬉戲。(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鶯歌鳳鳴地區「逗逗龍公園」昨天啟用,擬真的恐龍化石地景吸引小朋友穿梭嬉戲。(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2020/12/01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鳳鳴地區「逗逗龍公園」昨啟用,副市長陳純敬視察遊具安全,工務局表示,恐龍意象及遊具設計採網路票選,有三角龍化石地景,搭配山形攀爬網、叢林感的蘇鐵落瀑與蕨類水霧等,吸引大小朋友遊憩。

市府新建工程處指出,「逗逗龍公園」透過網路投票,將主題訂為恐龍水紀元,占地1813平方公尺,總經費約1500萬元,公園中央的遊戲場融入恐龍造型水設施,且為避免浪費水資源,蘇鐵落瀑、蕨類水霧兩項戲水設施採手動按壓、自動定時供水,遊戲場也有彈跳床、獸骨地景座椅區等設施。

陳純敬表示,「逗逗龍公園」附近有國小和住宅大樓,重劃區內新建案陸續完工,將湧入大量住戶,因此開闢特色全齡化主題公園,這是新北市第40處特色主題公園,預計今年底將完成50處共融特色遊戲場及全齡化公園。

中和國小附幼 打造樹屋遊戲場

另外,新北市中和國小附設幼兒園打造樹屋共融遊戲場,讓特殊生及一般生能同樂,包含滑梯、攀岩、平衡木等設施,特殊生「諺諺」開心地說,遊具很好玩,溜滑梯溜起來很刺激。

副市長謝政達昨主持開幕啟用,他表示,中和國小附設幼兒園有自閉症、發展遲緩及情緒行為障礙等41位特殊教育需求的幼兒,是全市安置特殊教育需求幼兒數最多的公立幼兒園,樹屋共融遊戲場保有園區綠化及林蔭休憩,提供一般生及特教生平等參與遊戲場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