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海輕軌藍海線 今下午2點通車

高空煙火秀觀賞點攻略地圖。(新北捷運局提供)

高空煙火秀觀賞點攻略地圖。(新北捷運局提供)

2020/11/15 05: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淡海輕軌第1期藍海線將於今天上午10點先舉辦通車儀式,下午2點通車,今天在淡水漁人碼頭站舉辦「藍海通車嘉年華」活動,漁人碼頭觀海廣場從下午到晚上有園遊會、舞台表演,邀請陳彥允、畢書盡、八三夭等藝人或團體演出,晚上7點半有10分鐘的煙火秀,熱鬧歡慶通車。

新北市政府表示,「淡海輕軌第1期藍海線」包括台北海洋大學站、沙崙站、淡水漁人碼頭站共3站的平面車站,與綠山線在濱海沙崙站銜接,持電子票證或行動支付搭乘,即日起至12月14日往來這3站都是免費。

「藍海通車嘉年華」活動從今天下午3點開始,淡水漁人碼頭觀海廣場舉辦園遊會,舞台同時間有親子劇場、在地團體表演,還有打卡贈好禮等,晚上7點由藝人陳彥允演出,晚上7點半是璀璨煙火秀,晚上7點40分至8點半有畢書盡、八三夭接續演出。

新北市政府推薦,適合觀賞煙火的地點包括漁人舞台廣場、觀景平台、情人橋及淡水河對岸的八里風帆碼頭廣場、八里觀海長堤,輕軌「台北海洋大學站」也是觀賞點,可遠眺藍海橋同步點亮的光雕投影秀。

市府預估今天將會吸引逾2萬人潮,今天下午3點起,淡水區觀海路、沙崙路、中正路2段51巷禁止車輛通行,活動範圍的漁人碼碩、輕軌漁人碼頭站及輕軌沙崙站的YouBike,今天下午3點至晚間12點暫停租借,增加40輛「紅26」公車往返捷運淡水站和漁人碼頭疏運人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