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狀線站體阻路 新北產業園區業者不滿

台北捷運環狀線北環段Y19A站出土段位於五工路及五權二路口。
(記者周湘芸攝)

台北捷運環狀線北環段Y19A站出土段位於五工路及五權二路口。 (記者周湘芸攝)

2020/10/25 05: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台北捷運環狀線第2階段的南環、北環段,預計今年底完成設計、明年動工,其中北環段位於新北產業園區五工路的Y19A站,面臨地方民眾抗議,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規劃採地下車站,路線設計是從高架轉往地下;但當地廠家認為,接平面路段時,將阻斷位處新北產業園區中心的五工路及五權二路,嚴重影響廠家營運及貨車動線。

「捷運出土段受害廠戶自救會」指出,產業園區未必需要北環段通過,廠家可自建接駁車,每年花不到360萬元,就能獲得很好的交通運輸功能,若捷運規劃一定要通過該路段,也應規劃地上車站或高架車站,避免截斷原有道路。

新北產業園區的賴姓業者表示,園區目前有1138個廠家,7成以上反對北環段Y19A站的設計,若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執意闖關,整個產業園區將無以為繼,甚至造成數千人失業,這與新北市推動產業經濟的理念相互矛盾,不解為何長期向雙北兩市政府機關陳情,都遭到「冷處理」。

北捷︰會退縮人行道、取消停車格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副局長陳耀維指出,北環、南環及東環段都將採取地下化,以現行高架的新北產業園區站銜接至Y19A站的捷運最大坡度5.5%計算,出土段勢必會落在五權一路至五權三路,先前已針對該路段進行評估,尖峰時段車流量為C至D級,捷運完工後仍會維持雙向各2車道,其中五權二路也會退縮人行道、取消路邊停車格,爭取貨車通行最大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