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保社工安全 侯友宜:評估出勤通報警方

新北市長侯友宜 (前排中)昨天表揚績優社工人員,他表示社工師招募不易,希望年輕社工們都能留下來繼續打拚。 (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 (前排中)昨天表揚績優社工人員,他表示社工師招募不易,希望年輕社工們都能留下來繼續打拚。 (記者何玉華攝)

2020/09/27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表揚績優社工人員,被狗追、被撒冥紙、騎車摔倒等都是社工的日常,侯友宜心疼地說,社工招募不易,許多年輕的社工都滿懷服務熱忱,希望留下來繼續打拚,「因為有你們,社會才有力量!」新北市府將評估在社工出勤的時候也通報警方,與當地派出所建立即時聯繫管道,確保執行公權力的人身安全。

社工出勤 配給「秘密武器」

北海岸社福中心督導陳慶家和社工陳智豪,昨天為表揚活動開場演出,介紹市府配給社工出勤的多項「秘密武器」,包括高風險預判計算機、防身噴霧、警報器、驅狗器等,寫實的內容引起不少共鳴與笑聲,也讓坐在台下觀賞的侯友宜感慨說,「配備越多,看了越心酸」,他笑稱乾脆再搭配高壓電擊棒。

楊雅淇獲新秀獎 指服務很有意義

第10屆閃亮社工共表揚59名績優社工人員,包括服務1年以上的「新秀獎」、3年以上的「火力十足獎」、5年以上的「耕耘獎」,還有資深社工的「努力不懈獎」;獲新秀獎的楊雅淇說,高中時就立志當社工,大學畢業實習看到個案從人生低潮走出來的成就感,成為她繼續從事社工的動力。

楊雅淇表示,曾服務一名單親媽媽,為了照顧兩個孩子而努力工作,借助毒品提振精神卻成癮,因經濟問題也無法長期就醫,媒合民間資源後讓她穩定就醫,該單親媽媽的人生才改變,也讓孩子獲得更好的照顧,服務是很有意義的事。

康雅慧任社工17年 保護兒童安全

擔任社工已17年的康雅慧,主要負責兒童保護及寄養服務,她曾騎機車載著民生物資送到50多公里遠的北海岸偏鄉,陪伴不識字、苦守兩個幼孫的阿嬤爭取監護權及申請低收入戶,也為了讓適齡孩子穩定就學,站在比自己個頭高30公分的不講理家長面前,仍堅持捍衛孩子的權益。康雅慧說,看到這些弱勢孩子在社工人員的照顧下,慢慢有了開心的笑容,深覺得自己走在對的道路上。

侯友宜表示,市府已經提高社工人員的職業風險津貼、社福中心派駐保全人員,但相較於社工進入個案家庭時的忐忑不安與人身安全風險仍微不足道,將推動社工出勤時預先通報當地派出所,確保執行公權力的人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