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洞潛水客頻闖航道 管理單位明協商

2020/08/11 05:3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新北市龍洞地區是潛水熱門景點,在附近作業的漁民不滿潛水客頻頻闖入漁船航道,嚴重影響漁船航行安全,8月9日集結19艘漁船到潛水熱點抗議;交通部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已與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決定明天開會,釐清航道與取締權責進行協商。

抗議的漁民指出,天氣變熱、潛水客變多,不少潛水客游進漁港航道;更離譜的是,有潛水活動業者帶客人進入中間漁船航道區,不僅影響漁船航行安全,萬一漁船撞傷潛水客,責任及賠償爭議如何釐清?

漁民指出,龍洞灣內的漁船航道並不明顯,潛水客闖入航道屢見不鮮,建議在海面上設置浮標,明確訂出漁船的航道路線,禁止潛水客闖入。

風管處指出,已函請新北市府漁管處明確劃設龍洞灣漁港作業航行區域,避免引發爭議;但新北市府漁業處、貢寮區漁會則指遊憩範圍早已劃定,沒有界線不明或重疊問題,要求風管處取締越界潛水客。雙方互推責任。

新北市漁業處長張麗珍表示,明天召開會前會,把彼此的問題與看法交換意見,正式會議時再就執行細節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