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爆料 曾為口罩與陳時中爭辯

2020/08/07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晚到新北市參加「西藥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1屆理事長暨理監事榮任晚宴」,她感謝全體藥事人員在防疫期間的努力,在實名制口罩發放上,她「爆料」說,當初為了究竟是14天發9片還是10片?曾與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爭辯過;與會的陳時中則說,適量分配才能走過口罩供應最困難的時候,並催生「口罩國家隊」提升產量。

蔡英文致詞表示,防疫期間,她深刻感受到台灣社會雖然很多事情都有多元意見,但在疫情期間大家都變得很聽話、很團結,這就是台灣抗疫成功的關鍵,非常感謝全國藥事人員參與防疫作戰,守護國人健康。

對於口罩分配政策,蔡英文說,當初究竟是14天發9片還是10片?她曾與陳時中「吵了一陣子」,「其實也才差1片而已」,彼此都想要說服對方。

陳時中回應說,今年2月6日起實施口罩實名制,直到4月9日才走到14天9片, 總統一直希望14天發10片,「我都覺得有點浪費」,回想2月6日起7天僅有2片,「我們也很痛苦,藥事人員在第一線更痛苦」, 當時處於疫情緊張時刻,口罩數量不足,民眾排很久才拿到2片,心情一定「不爽快」,他充分體會與理解。

陳時中︰適量分配 才能走過供應困難

陳時中感謝全體藥事人員幫助政府、全民挺過疫情最艱困的時刻,他強調,適量分配口罩才能走過口罩供應最困難的時候,也讓口罩國家隊把總量提升上來,在疫情嚴重時,如果口罩發放出問題,防疫就會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