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樹公共托老中心成立 智能照顧長輩

新店、新莊2間少年福利服務中心開幕,提供青少年能在地紓壓的空間。(記者邱書昱攝)

新店、新莊2間少年福利服務中心開幕,提供青少年能在地紓壓的空間。(記者邱書昱攝)

2020/07/28 05:30

〔記者陳心瑜、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利用新莊勞工活動中心閒置的4、5樓空間,打造新樹公共托老中心,昨由市長侯友宜揭幕;他說,新樹公共托老中心照顧失智和失能長輩,運用雲端管理、臉孔辨識系統等智能服務,未來2年內要達成全市60家公共托老中心的目標,方便長者在地就養。

侯友宜宣示 2年達60間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目前有59萬6478名長者,約占全市人口14.8%,並以每個月3000人速度成長,高齡化社會的各項問題必須嚴肅面對;此外,2018年的國人平均壽命是80.7歲,但健康狀態的平均年齡是72.3歲,等於長者可能有長達8年是處於失能狀態,市府廣設公共托老中心照顧失智、失能的長輩,減輕家屬的照顧壓力。

接受市府委辦的廣恩老人養護中心董事長林偉峰說,4樓照顧失智長輩、5樓照顧失能長輩,名額共35名,現已接近滿額;廣恩的院長室特助朱沙濱表示,新樹公共托老中心以智慧、E化打造,家屬可下載「iHold」APP,掌握交通車接送長輩的動態、臉部辨識報到、體溫、血壓等資訊,並能隨時掌握失智長輩在中心的活動狀態,中心內有「智能狗」(語音人工智慧機器人)陪伴長輩唱歌、玩歌曲猜謎,達到刺激認知的效果。

新增新莊、新店少年服務中心

另外,新北市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昨增加新莊、新店兩處據點(見圖,記者邱書昱攝),提供迷惘中的青少年有獨立的空間,並有專業輔導人員陪伴,鼓勵正向學習、展現自我,只要設籍或居住新北市的12歲以上、未滿18歲的青少年都可前來接受服務或諮商。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指出,新莊、新店兩處都設置會談室、樂器練習空間、簡易廚房和休閒角落,讓青少年在獨立的空間內紓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