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受災戶 可望提前明天搬回家

2020/07/14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13巷日前發生路面坍塌及民宅受損的公安意外,新北市工務局及營造商昨天持續搶修,修復進度順利,住戶有可能提前一天、在明天搬回家;營造商及受災戶昨晚在永和區公所召開第一次協調會,「地樺營造」的代表張震揚表示,受災戶的房屋主結構是安全的,後續的損害賠償會依據法令規定辦理。

住戶促原地重建 要組自救會

住在32號的黃姓住戶印製傳單表達訴求,強調「還我安全的家,原地重建才安全,共同協議損害鑑定機構」,她並說,將團結受災住戶籌組權益自救會。

市府工務局表示,昨天繼續進行連續壁破孔處的低壓灌漿,等地面層穩固後,預計今天可以展開道路修復工程,初步由土木技師目視勘檢,鄰近民宅的主結構沒有明顯受損或龜裂,沒有安全的顧慮。

營造商︰損害賠償依法令規定

張震揚說,現階段先聆聽住戶的訴求,最後的損害賠償會依照法令規定,先針對影響最嚴重的6棟、約30戶的居民發放慰問金,繼續受理其他受影響住戶的陳情、會勘和鑑定。

張震揚表示,有關屋損的狀況,住戶可以自行找信任的機構鑑定,建商會支付相關費用,至於後續賠償等其他事項,會持續與居民召開說明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