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走步道 侯友宜、鄭文燦「牽手」曬交情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握著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手,興高采烈地由望湖山步道走下時說:「這叫淘(桃園)心(新北)步道,我們合作無間!」(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握著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手,興高采烈地由望湖山步道走下時說:「這叫淘(桃園)心(新北)步道,我們合作無間!」(記者陳恩惠攝)

2020/07/13 05:30

〔記者邱書昱、陳恩惠/綜合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上午一起到新北、桃園交界的大棟山登山步道,舉辦「O2gether新北╳桃園 步道遊淘心一起走」活動,雙方定位是跨域串連、低碳、近山為主軸的登山健行,共推「山無界限」的跨境步道旅遊;侯、鄭兩人牽手登山展現好交情,並在約350年樹齡的大榕樹下喝茶聊天,遠眺台北盆地和桃園台地的美景。

共推跨境步道旅遊

侯友宜表示,大棟山系的步道系統含括新北市樹林、鶯歌區及桃園市龜山區,遊客可搭乘火車、公車等大眾運輸前往,以低碳旅遊的方式行腳山林,兩市持續對登山步道進行勘查、修繕及維護,今年將完成樹林區、鶯歌區與龜山區之間的山林步道整建修繕,並串連兩市交界的大棟山、望湖山及福源山的步道系統。

他表示,新北、桃園一直密切合作,兩市合作不只是1+1=2,更是新北╳桃園〉2,不管是在兩市交會點的山林步道、腳踏車步道、水庫建設等,在各項交通建設也都併肩作戰,大棟山橫跨桃園、新北、基隆到宜蘭,要讓北台灣的民眾「『桃新』(桃園、新北)淘肺」,跨市打造山林的微笑曲線,藉由「森呼吸O2氧氣」,身心都健康。

侯讚鄭爭預算很厲害

侯友宜致詞時也開玩笑說,「鄭市長爭取預算很厲害,蘇院長對你都百依百順」,他也請鄭文燦協助爭取從桃園市龜山區建造一條快速道路銜接新北市新莊區,以紓解林口、龜山的國道壅塞車流。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有5個行政區與新北市接壤,龜山區3條登山步道與新北市2條步道相連,桃園跟新北有很多的跨域合作,新北三峽、烏來和桃園市拉拉山、東眼山都是相連,大漢溪自行車道也串連石門水庫到淡水,兩市共同為打造跨域風景區努力,合作面向無限。

他表示,疫情解封之後,桃園、新北共推跨域步道旅遊,以「淘心」為題,淘是「桃園」,心是「新北」,象徵「桃、新合作無間」,民眾可從龜山區石雲寺出發,由「石雲森林步道」銜接「福源山步道」,再走到新北市「大湖山步道」,沿途遠眺北台灣生命線大漢溪和群山巒疊,也可至大棟山405高地遠眺桃園及新北的美景,或到百年大榕樹欣賞數百年歷史的榕樹群,都是景色優美的秘境。

鄭誇侯 都致力市民夢想

鄭文燦說,他與侯友宜有許多共識、共通點,都致力完成市民的夢想,侯友宜上任後,北桃推動雙城對話,討論多項合作議題,在「用水合作」方面,板新水廠以石門水庫、翡翠水庫的水源供應新北市、大桃園地區及竹科用水;在「大嵙崁溪水與綠休閒園區計畫」中,打造連結兩市65公里的追風自行車道,民眾可騎單車從石門水庫至八里、淡水區;在「捷運合作」上,捷運三鶯線延伸至八德捷運綠線工程已興建至鶯桃福德,未來可連結至八德大湳站,達成北北桃生活圈的目標,這些建設顯示兩市的合作、夢想無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