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蓋輕軌? 新北議員促機捷先降價

2020/07/07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辦理「捷運整體路網評估報告」,篩選4條潛力路廊,研究施設軌道建設的可行性,其中一條是「林口-長庚醫院」,林口區籍的市議員蔡淑君昨在市政總質詢表示,與其花100億元在林口區蓋輕軌,讓居民忍受6、7年的交通黑暗期,不如優先解決機場捷運票價過高的問題。

侯友宜:是發展願景評估

市長侯友宜指出,潛力路廊的評估是中、長期的發展願景,現階段還不會做,他要求捷運局跟中央、桃園市政府溝通,先解決機捷票價過高問題。

蔡淑君說,「林口-長庚醫院」路廊約有6公里,政府大約要花100億元,民眾還得忍受6、7年的交通黑暗期,林口區的道路是棋盤式,輕軌路廊不管走哪一條道路,都是希望將民眾接駁到機場捷運線的A8、A9站,北捷的淡水到台北車站與機捷的林口到台北車站都是21公里距離,票價卻分別是50元、70元,機捷票價貴,民眾會支持再蓋輕軌接駁到機場捷運嗎?

侯友宜表示,4條潛力路廊「泰山-板橋」、「公館-中和」、「林口-長庚醫院」及「淡海往北延伸線」都是中、長期願景評估,只要機捷票價高的問題解決,就可建構轉運路廊接駁,他已向交通部爭取機捷降價、增加區間車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