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日廠長拿公事包 可免費搭公車

發電廠廠長的公事包,提著搭公車可以不用錢。(記者翁聿煌攝)

發電廠廠長的公事包,提著搭公車可以不用錢。(記者翁聿煌攝)

2020/07/05 0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真假?提這個公事包就可以免費搭公車!台電公司在桂山發電廠的「新店溪流域水力發電文物展示館」,展出台灣戰後水力電廠的珍貴文物,其中包括1951年廠長專用的皮製公事包,因為當時電廠員工發薪水的現金都放在這個公事包內,廠長只要帶著公事包搭公車就視同執行公務,可以不用買車票!

桂山發電廠廠長葉登富表示,台灣在二戰結束後的1946年,日本人將所有電力工程人員撤離台灣,還放話「台灣將在3個月內漆黑一片!」幸好當時在前行政院長、時任台電總經理孫運璿的帶領下,台電人員接管所有發電廠並維持運作,台灣才沒有陷入黑暗,也在台電人員齊心努力下,創造台灣經濟奇蹟。

在眾多的歷史文物中,有一個1951年所使用、早已泛黃、破爛的皮製公事包,葉登富介紹說,這個公事包是當時配發給每個發電廠的廠長專用,當時每月的發薪日就將員工薪水現金裝在公事包中,再帶回電廠發給員工,重要性不言而喻,廠長攜帶公事包外出視同執行公務,所以搭公車不用錢,成為台電人的珍貴歷史記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