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台電桂山電廠展示館 吃冰看文物

桂山文物展示館中充滿台灣經濟起飛的記憶。
(記者翁聿煌攝)

桂山文物展示館中充滿台灣經濟起飛的記憶。 (記者翁聿煌攝)

2020/07/05 0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休閒旅遊又多了一個好去處!位於新店區的台電公司桂山發電廠,運轉至今已有79年歷史,堪稱「骨董級電廠」,台電將歷史悠久的電廠倉庫整修為「新店溪流域水力發電文物展示館」,展出4座水力電廠相關史料和文物,帶領民眾走入台灣經濟在戰後起飛的歷史回憶,當然手上不能少了好吃的桂山電廠自製冰棒。

展出近30件逾一甲子珍貴文物

桂山發電廠廠長葉登富說,桂山發電廠文物展示館昨天開幕,展出近30件超過一甲子歷史的珍貴文物,以及13座從全台各地運來的水輪機,由台電人員導覽、解說,歡迎民眾吃冰棒消暑、了解電力發展的歷史。

2019年度全廠發電逾4億度

他指出,台灣從日治時期1905年第一座水力發電廠「龜山水力發電所」完工後至1960年代以前,都由水力發電承擔台灣供電的重任,1941年新龜山(現改稱桂山)發電所完工發電,1956年整座新店溪流域機組合計達到裝置容量近4萬瓩,佔當時全台水力電廠裝置容量約10分之1,到2019年度全廠發電逾4億度,相當於10.1萬戶家庭的1年用電量,為台灣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電廠自製冰棒 共有9種口味

桂山電廠也販售電廠自製的冰棒,有花生、牛奶、紅豆、米糕等9種口味,文物展示館即日起每週一至週五,開放機關及民眾團體預約免費參觀,由台電人員導覽解說,電洽2666-7223轉752預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