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環狀線營運權 新北擬提早收回

新北市捷運局日前委由台北捷運公司營運的環狀線舉辦集章活動,希望提升運量;新北市希望與台北市協商,提早收回自己營運。(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捷運局日前委由台北捷運公司營運的環狀線舉辦集章活動,希望提升運量;新北市希望與台北市協商,提早收回自己營運。(記者何玉華攝)

2020/07/04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全線在新北市境內的淡海輕軌跟捷運環狀線分別由新北捷運公司、台北捷運公司經營,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在市議會答詢時指出,希望能提早收回環狀線營運權,另外委託台北捷運工程局施工的路線,也要陸續由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接手施作。

委託北捷施工路線 新北盼陸續接手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昨天總質詢指出,新北捷運公司舉辦各式行銷活動提升淡海輕軌運量,環狀線運量不如預期,也不見被委託營運的北捷有任何作為,反而是新北捷運局自辦行銷活動。

新北市政府在2018年12月28日與台北市政府簽定委託營運環狀線3年的契約,新北市府自負盈虧,每年還要給台北市府3645萬元的行政管理費。

葉元之說,環狀線營運量低,會影響廣告收入,且民眾抱怨各式問題,都得再向台北捷運公司協商;他認為,委託契約雖然3年,但時空背景已不同,希望市府提早收回自己營運。

將與北市討論契約提早結束問題

侯友宜表示,已要求捷運局與台北市商談;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接手營運牽涉到現有人員移轉、人員編制、預算編列等問題,後續會邀雙北捷運研商,並與台北市政府討論契約提早結束的問題。

另外,葉元之也提到,新北市中國籍配偶的子女,還有高中20人、高職2人、國中7人、國小26人等共55人滯留中國,希望侯友宜聲援他們,爭取比照商務人士的防疫標準返台。侯友宜說,人權是普世價值,中央有中央的政策,在防疫政策下,他會循管道去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