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業者捐物資 侯友宜鞠躬向護理師致敬

新北市政府結合多家業者聯合捐贈醫護人員物資的活動,市長侯友宜(後排中)到場鞠躬致謝,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結合多家業者聯合捐贈醫護人員物資的活動,市長侯友宜(後排中)到場鞠躬致謝,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記者何玉華攝)

2020/05/10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五月十二日是護理師節,新北市政府昨天提前舉辦「向護理人員致敬」活動,結合多家業者聯合捐贈物資給醫護人員,市長侯友宜到場鞠躬致謝,稱許醫護人員是這場防疫戰爭的重要功臣。

衛生福利部立台北醫院督導長蔡麗珍,今年農曆春節返回澎湖與父母團聚,一回台灣就接到武漢包機的任務,她立刻換上工作服趕往機場,並在醫院負責專責病房設置、檢疫所等工作,她表示雖然辛苦、工作壓力負荷大,「但心不苦」。

台北慈濟醫院護理部主任吳秋鳳,協助建置 急診門禁並將原急診檢傷站外移、設置專責病房,依重症區、確診區及疑似個案區,將病人分級、分區照護,規劃第二階段專責病房及人力等安排作業,也透過視訊設備協助家庭群聚感染案的心靈陪伴關懷。

侯友宜說,醫護人員無私無我的奉獻,還能無畏的付出,是這場防疫戰爭勝利的重要功臣;昨天捐贈物資的有Uber與合作車隊即日起提供四萬趟次、每人最多一一○○元的車資折抵;昇帝實業公司暨其林精密五金工業公司捐贈殺菌乾燥車兩百趟次,免費提供醫護人員被套、毛毯、枕頭等寢具,無毒、無藥劑、環保又除臭的高溫消毒服務,價值約一二○萬元。

三商美邦人壽暨三友藥妝公司捐贈價值約廿七萬八千元的日本馬油護手霜兩千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