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捷運環狀線第二階段 南、北環明年動工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通車,第二階段南、北環預計年底完成設計。(記者何玉華攝)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通車,第二階段南、北環預計年底完成設計。(記者何玉華攝)

2020/03/18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通車兩個多月來,累計有兩百多萬人次搭乘。新北市政府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第二階段的南環、北環預計年底完成設計,明年中雙北市將一起動工,預計二○二九年完工,這也是三環三線路網的第一環。

李政安指出,南環、北環在新北市境內共有七個站,其餘在台北市境;南環是從大坪林站到動物園站,與文湖線銜接轉乘,北環是從新北產業園區站銜接到台北市劍南路站,分標設計,雙北一起動工;由於路線橫跨兩市,為了事權統一,雙北協議由台北市擔任主管機關,新北市則是出資參建。

站體興建方案 剩Y19a站再討論

李政安說,多數站體興建方案都已確定,僅有五工路上的Y19a站,原本綜合規劃採地下車站,但地方希望維持高架轉到民權路後再進入地下,民意代表建議跨越大窠溪到五股垃圾山再轉彎,路線將等四月初召開地方說明會後定案,其他站體只剩下出入口用地徵收程序,目前都市計畫已送到內政部審查,都計發布實施後,才能取得用地進行設計、施工。

北環段銜接新北產業園區站

北環段路線銜接環狀線第一階段新北產業園區站,自五股五工路由高架轉入地下,續沿五權路、高速公路南側、四維路、蘆洲集賢路行駛,循重陽橋經士林社子、中正路、至善路至大直北安路南側,在劍南路站銜接規劃中的東環段,共十二座車站。

南環段在大坪林站轉乘新店線

南環段路線自文湖線動物園站起,採地下方式沿新光路穿越山區接秀明路二段,經政治大學校內四維道,穿越景美溪後行經木新路再接木柵路,並沿遠東工業區旁的防汛道路續西行,在民權路大坪林站銜接轉乘新店線,規劃六座車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