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廟宇走春 搶發財金、吉祥包

三重先嗇宮除夕晚上十一點半發放五千個吉祥包。(記者賴筱桐攝)

三重先嗇宮除夕晚上十一點半發放五千個吉祥包。(記者賴筱桐攝)

2020/01/20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農曆春節快到了,許多人到廟宇拜拜祈福,新北市各大寺廟推出年節應景活動,石碇財神廟送開運發財金、板橋慈惠宮舉辦「民藝大街嘉年華」活動、淡水緣道觀音廟有除夕煙火秀、三重先嗇宮發送「吉祥包」,邀請民眾走春祈福,喜迎新年好彩頭。

祈福求財運 除夕還可看煙火秀

市府民政局長柯慶忠說,萬里區金山財神廟有「財神銀行」,可擲筊祈求財氣存摺、財寶袋和開運錢母,開運金額由擲出的聖筊數目決定;石碇區五路財神廟在大年初五發送一萬份開運發財金,金光閃閃的字卡印有五路財神的神像和一元硬幣,象徵財源滾滾。

拜拜吃平安 嘉年華、雜技團都有

板橋區的慈惠宮及接雲寺,大年初一起贈送發財金,慈惠宮初一至初五舉辦「民藝大街嘉年華」活動,邀請藝人表演及摸彩活動,還有「躦轎腳送發財金」,每年吸引民眾排隊參與;樹林鎮南宮除夕有歌唱聯歡,大年初一凌晨零點起贈送紅包發財金;三重區先嗇宮在除夕晚上十一點半發放五千個「吉祥包」,內有神農大帝加持的五元硬幣,前一百名信眾還能獲得招財小金龍龜,象徵招財開運。

位於石門區的佛光山北海道場,大年初一至初五開放殿堂鐘樓讓信眾敲「幸福鐘」祈福,還可禮佛、點光明燈、抄經,累了就到「滴水坊」優閒喝咖啡、品嘗精緻茶點,欣賞窗外山林美景。淡水緣道觀音廟有三十公尺高的千手觀音聖像,也是新北走春的「佛系」打卡聖地,除夕夜施放煙火,初五前可參加擲筊求「平安福」活動,擲出三次聖筊就能將限量雋刻「觀音力」的金色、藍色與紫色「平安福」帶回家。

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大年初一起至正月十六日,邀請「越南雜技團」表演,初一到初五每天中午提供平安餐食,讓信眾拜拜吃平安。頂泰山巖在除夕晚間十一點舉行祈福儀式,除夕至初五提供平安麵。

位於金山區的法鼓山,除夕晚上九點舉辦跨年撞鐘祈福活動,邀請民眾闔家守歲,聆聽一○八響法華鐘聲。竹藝家徐暋盛在法鼓山園區以大型竹編藝術裝置,營造荷葉、祥雲、石窟等意象,為民眾「築」起吉祥歡喜的氛圍;彌陀殿有多媒體互動祈願樹,讓民眾以QR CODE掃碼方式,將許下的心願立刻化做祈願樹下的種子;還有結合傳統藝術與禪法的手作體驗,並規劃以茶結合禪修的「初心奉茶」,邀請走春民眾以茶會友,活動詳情至https://year.ddm.org.tw/查詢。

三重先嗇宮除夕晚上十一點半發放五千個吉祥包,為五元硬幣製成的福袋紅包,有神農大帝加持。(記者賴筱桐攝)

三重先嗇宮除夕晚上十一點半發放五千個吉祥包,為五元硬幣製成的福袋紅包,有神農大帝加持。(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