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議會 質詢時間加長

2019/09/28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昨天召開第三屆第二次定期會預備會議,相較高雄市議會為市長韓國瑜縮短議員質詢時間,新北市議會反而增加了議員質詢的時間,同時,業務質詢原本採個人登記發言制,改以黨團人數比例分配時間,在黨團所屬的時間內,讓黨團議員彼此協調時間、充分發言。

新北市議會各機關聯合業務報告及質詢,將市府各單位分成六個審查會進行質詢,開會時間是下午兩點到五點半,除了一至六審聯合業務質詢時,所有局處官員必須到議會備詢外,另外還有分組的業務報告及質詢,輪到的單位才需到議會。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國民黨團、無黨聯盟黨團經過協商,決議各機關業務報告及質詢全部改為一至六審業務質詢,市府官員到議會備詢的時間將增加四天。

此外,每天開會時間延長一小時,從下午一點進行到六點,中間休息卅分鐘,總計十二天的業務報告將增加十二小時。而原本採個人登記發言的機制,也改由黨團依人數比例分配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