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社後建輕軌 交通部:可行性高

蔡英文總統昨天出席立委張宏陸舉辦的板橋社後捷運座談會,聽取地方意見,並向民眾報告規劃進度。(記者賴筱桐攝)

蔡英文總統昨天出席立委張宏陸舉辦的板橋社後捷運座談會,聽取地方意見,並向民眾報告規劃進度。(記者賴筱桐攝)

2019/09/23 05:30

〔記者賴筱桐、陳心瑜、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社後地區(中正路一帶)的人口約十萬人,許多居民反映距離捷運站遠且公車路線少,立法委員張宏陸爭取興建「社後輕軌系統」,串連捷運板南線、新莊線與機場線,昨天邀請蔡英文總統出席座談會;蔡英文表示,如果這項輕軌規劃案獲得通過,中央一定全力支持,雖然還在評估階段,但交通部認為「可行性滿高的」。

串連捷運板南、新莊、機場線

市府捷運工程局表示,今年六月已辦理路網規劃案的發包作業,初步構想是在五股泰山輕軌與萬大中和線之間闢建社後輕軌連接,但沿途行經的路廊需再研議。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指出,板橋社後捷運線是新北市重要的大眾運輸規劃,是繼基隆輕軌後的示範區,盼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加速推動,盡快將規劃案送到中央。

規劃案若通過 中央一定支持

張宏陸舉辦社後捷運座談會,被競選對手、國民黨立委提名人林國春質疑是「選舉話題」,蔡英文表示,板橋社後捷運的規劃案已進行很長一段時間,絕對不是為了選舉才做,政府聽到地方反映及民眾心聲,她才向鄉親報告進展,捷運對於板橋社後地區是重要交通建設,地方建設不分藍綠,只看人民的實際需求。

蔡英文說,板橋區有高達五十五萬多的人口,社後地區有十萬人,大眾運輸需要再強化,地方爭取好的交通建設讓北北基進一步整合,這與政府推動綠色運具的理念相同,如果輕軌規劃案通過,中央一定全力支持,讓民眾早點享受軌道系統的便捷。

總統:地方建設不分藍綠

市府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指出,目前在捷運樹林線與環狀線第一階段之間的捷運路網「空白」,市府規劃從五泰輕軌的泰山終點站延伸,拉一條輕軌路線到萬大中和線的莒光站(金城機廠),沿大漢溪行經塭仔圳重劃區,沿途經過新莊、泰山、板橋與中和邊界,希望串連捷運新莊線、機場線、板南線與萬大中和線;至於未來究竟要走板橋社後地區或浮洲地區等路廊?仍在討論階段,尚未定案。李政安說,蓋捷運必須審慎評估自償性、興建經費、運量及道路條件等,將蒐集民意,等規劃案出爐後再展開可行性研究。

蔡英文昨天上午先到板橋區國光路品嚐「環南米苔目」小吃,與張宏陸直播美食,面對滿桌的「黑白切」,她每道都夾一點品嚐,直誇好吃,她表示因公務繁忙,早餐最常喝咖啡,最喜歡「咖啡牛奶配油條」;蔡英文後來也到中和區東德宮、力行福德宮參拜,許多民眾爭相握手、拍照,跟隨主持人高喊「挺小英、護台灣」,氣氛熱烈。

立委張宏陸提議興建板橋「社後輕軌」,串連捷運板南線、新莊線與機場線。圖為俗稱社後地區的板橋中正路一帶。(記者賴筱桐攝)

立委張宏陸提議興建板橋「社後輕軌」,串連捷運板南線、新莊線與機場線。圖為俗稱社後地區的板橋中正路一帶。(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