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鶯歌國中 打造童軍營地

深坑國中的靜思閱讀書軒,以高低木階把閱讀情境延伸到室外空間。
(記者翁聿煌攝)

深坑國中的靜思閱讀書軒,以高低木階把閱讀情境延伸到室外空間。 (記者翁聿煌攝)

2019/09/02 05:30

〔記者邱書昱、翁聿煌/新北報導〕學校設施開放鄰近學校或社區共享,新北市鶯歌國中近期新建童軍營地,設置了童軍樹屋、野炊區等,未來也與周邊學校共享營地,預計十月與四所國中舉辦聯合童軍露營。另外深坑國中最近啟用校園內的靜思閱讀書軒,假日與課後也開放給社區民眾,一起享受知識的芬芳。

兩層樓高的童軍營本部搭配垂降繩索,很有挑戰的刺激感,也可以作為集會場所,外面的小場地則是搭設帳棚,而操場另一側的樹屋與旁邊的樹木結合,利用童軍繩網攀爬,最後從樹上垂吊下來,完成闖關任務。

鶯歌國中校長張俊峰表示,三峽、樹林、鶯歌地區沒有童軍課程的場域,配合新課綱著重品德、經驗教育,立委蘇巧慧協助向中央溝通爭取經費,將校長宿舍改建成營本部,日後不僅鶯歌國中學生能夠使用,附近周遭的學校也能租借。

深坑國中書軒延伸到室外

深坑國中的靜思閱讀書軒,所有的資源來自社團和企業,包括慈濟基金會捐贈書籍,社區民眾也是出錢出力,由石碇華梵大學建築系主任林正雄設計。

林正雄也以庭園風將書軒的情境氛圍延伸到室外,用環保的「衣收木」製成的木階,一塊塊堆砌成露天的表演舞台區,也是師生課後最好的談天說地小廣場。

新北市鶯歌國中近期新建童軍營地,設置兩層樓高的樹屋等設施,未來也與周邊學校共享營地。(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鶯歌國中近期新建童軍營地,設置兩層樓高的樹屋等設施,未來也與周邊學校共享營地。(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