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貓人家」 獲新北社企卓越獎

「養貓人家」創辦人陳人祥展示今年將上線募資的崩解式木屑砂,而「貓便當茶」則是公司熱賣商品,也是許多新人指定的婚禮小物。(記者陳心瑜攝)

「養貓人家」創辦人陳人祥展示今年將上線募資的崩解式木屑砂,而「貓便當茶」則是公司熱賣商品,也是許多新人指定的婚禮小物。(記者陳心瑜攝)

2019/07/17 05: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社會企業「養貓人家」將中途之家浪貓的糞便製成「貓糞肥」,無償提供小農做為有機肥,建立「人護貓、貓種菜、菜養人」機制,小農種植的茶葉則製為「貓便當茶」茶包,販售所得再用於照顧中途之家一百隻貓,獲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首屆「新北社企卓越獎」肯定。

「養貓人家」創辦人陳人祥說,為突破「沒捐款就沒未來」的困境,研發「貓糞肥」,「養貓人家」在永和的中途之家收養一百隻貓咪,每個月產出一.二噸貓糞,加進木屑、酵素並滅菌,製作貓糞肥,供小農改良土壤,作物長得更健康。

另名獲獎者是三峽的社會企業「甘樂文創」,照顧三峽、鶯歌約一百名弱勢兒少,以經營食堂、文旅、策展等,提供青少年課後輔導、培養職業技能,也提供實習機會,今年則希望經營旅遊住宿空間、「看三峽」品牌,集結在地職人和地方創生團隊,讓更多人看見三峽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