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宿舍變社宅 中和民樂段都更動土

位於中和區中山路二段及中正路交叉口的都更案昨天舉行動土典禮,原本是警察宿舍與二至四層樓透天厝,將改建為二十六層大樓。(都市更新處提供)

位於中和區中山路二段及中正路交叉口的都更案昨天舉行動土典禮,原本是警察宿舍與二至四層樓透天厝,將改建為二十六層大樓。(都市更新處提供)

2019/07/17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府推動都更三箭政策,位於中和區中山路二段及中正路交叉口的都更案昨天舉行動土典禮,原本是警察宿舍與二至四層樓透天厝,將改建二十六層的大樓,其中國有地參與都更可分回四十四戶,將全數做社會住宅。

將為改建133戶、26層大樓

中和民樂段都更案基地分別臨二十米與四十米主要幹道,周邊鄰近台六十四線快速道路,未來有捷運環狀線行經,在橋和站及中和站之間,具交通便利優勢。

佔近4成 國有地參與都更

都市更新處代理處長張壽文表示,這件都更案在二○一四年就提出申請,期間歷經地主整合,終於達成共識,原有房屋都是四十多年的加強磚造建築物,其中包含國有建物,早期是警察職務宿舍及倉庫,國有地佔近四成,其餘私有地原住戶有六戶,建築物低矮老舊,結構耐震不足,有公共安全疑慮。

分回44戶 全數當社會住宅

張壽文說,都更後將興建一棟地下五層、地上二十六層的大樓,規劃戶數一三三戶,國有土地預計可分回四十四戶,市府向國有財產署爭取全數做為社會住宅,已獲中央同意,有助於減輕弱勢與青年族群的居住負擔。

城鄉發展局局長黃一平表示,都更案以環保、永續為設計理念,基地四周留設人行步道及開放空間,種植多層次植栽綠化,採用本土原生樹種,創造自然綠廊,提供居民舒適的人行動線及休憩空間。

都更處主任秘書李擇仁表示,為加速老舊、危險房屋重建,民眾可申請中央危老條例,最高獲取四十%容積獎勵;或是申請新北市防災建築再生自治條例,基地的基準容積可提高至一.五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