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會影響4項自治條例審查 新北議會藍綠黨團互控

新北市議會今日開會狀況。(記者黃子暘攝)

新北市議會今日開會狀況。(記者黃子暘攝)

2023/06/06 20:50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今(6)日召開三讀議案第一讀會,市議會國民黨團會前表示,今日審查的4項自治條例5月23日就排入議程,結果民進黨團5月30日退席杯葛導致散會,呼籲綠營回來開會。綠營議會結束後反擊,國民黨為護航新北市長侯友宜,2次自提清點人數導致流會,今日還有8人在散會前離開議場,反譏藍營管不好市長、議員,反而跑來管在野黨。

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先翔表示,房屋稅、氣候變遷、新北市美術館、原住民權益等自治條例,影響市民權益,民進黨號稱重視居住正義、關心環境、重視原住民,呼籲民進黨回來好好開會。

副書記長劉美芳指出,4項條例5月23日就排入議程,卻遭民進黨變更議程,5月30日再次審議時,僅2名綠營議員列席,最後散會。副書記長江怡臻、蔡健棠、財務長王威元抨擊民進黨團惡意杯葛議事,呼籲綠營勿因政治目的阻止新北市發展,更不該將民眾作為籌碼來進行政治操作,應儘速回歸議會。

民進黨團總召鄭宇恩在議會散會後反擊,本會期國民黨因掩飾到場人數不足、又要護航侯友宜,在1月4日、5月23日二度自提清點人數導致流會,5月30日同樣為護航侯免赴議會專案報告甲動,卻仍不足開會人數,導致4項條例再次因流會無法展開審查。

鄭宇恩反譏藍營惡人先告狀,開會前要民進黨好好開會,結果散會前,8位藍營議員已離開議場,她批評藍營管不好市長與黨籍議員,反而來管在野黨,令人笑掉大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