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污水廠海外放流管嚴重阻塞? 新北水利局:都有檢修

黃淑君出示一張海外放流管阻塞照片,表示在地潛水員提供資料顯示,海放單元設備損壞多年。(黃淑君提供)

黃淑君出示一張海外放流管阻塞照片,表示在地潛水員提供資料顯示,海放單元設備損壞多年。(黃淑君提供)

2023/06/05 23:14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八里污水處理廠點交問題受矚,新北市議員黃淑君今(5)日質詢時,出示一張海外放流管阻塞照片,表示在地潛水員提供資料顯示,海放單元設備損壞多年,市府每年編列預算,應有監督職責,她希望市府說明是否知情設備損壞,並釐清相關權責。水利局回應,陸續都有檢修,照中應是汰換零件。

黃淑君說,八里污水處理廠承載新北市逾7成污水排放,點交在即,新北市府每年編預算交由台北市衛工處代管,而潛水員提供資料表示海放單元設備損壞多年,早已失去功能。她指出,市府提供資料顯示,八里污水廠妥善率高達9成,難道是點交到了設備突然全部壞光?黃淑君希望市府說明是否知情設備損壞,或是市府知情不報,應釐清相關權責。

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陸續有在修繕,第五期也編了3億多經費。汙水設施科長張弘憲說,八里污水廠機械設備均按實際功能汰舊換新,海放管最早在2015年就有專案修繕,檢視黃淑君提供照片,應是被釣上來汰換的零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