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官方聲明內容與事實不符 教育局稱有逐一聯絡家長

新北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傳教保員疑似餵食幼生安眠藥。(記者許倬勛攝)

新北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傳教保員疑似餵食幼生安眠藥。(記者許倬勛攝)

2023/06/05 17:11

相關新聞

幼兒園學童疑被餵安眠藥 時力︰僅1位家長接過新北教育局電話

〔記者黃子暘、甘孟霖/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傳出幼保人員疑餵食學童安眠藥案,教育局昨發出6點說明,時代力量新北市黨部主委王薇君今上午指只有1位受害學生曾接到教育局來電,且通話內容僅提供幼兒園名單,讓家長自行聯絡園所,教育局聲明與事實不符;教育局對此回應,案發後立即採專案方式逐一聯絡家長,也提供單一窗口供家長諮詢。

除了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陳乃瑜也在臉書貼文批評,教育局昨表示對此事高度重視,但事發至今只打了1通電話給家長。她指出,幼兒園前後共有10名學童,體內驗出毒品,孩子還轉述說「老師說不乖乖睡覺,就去喝彩虹藥水」;但教育局事發至今只打1通電話,針對後續處置協助也沒有說明清楚,「別人的孩子死抹了」?

教育局表示,事件發生後,立即採專案方式逐一聯絡家長,並持續追蹤,了解個別需求,目前已有部份幼生轉園就讀;針對需要協助者,教育局提供單一窗口供家長諮詢,以即時媒合私立幼兒園協助幼生安置。

針對採檢部分,教育局表示,因尊重家長意願,提供榮總窗口,今日再依照全園需求,由衛生局安排土城醫院醫師、醫檢師提供到園採檢,今日檢驗項目為「巴比妥」成分,報告尚須等醫院提供,教育局收到結果後,將盡速提供給每位家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