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教育福音 企業捐贈新北4國小百萬數位遠距設備

新北市教育局今天(5日)辦理遠距設備捐贈儀式,由南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百萬數位遠距設備,協助鼻頭、十分、福隆及福連國小4校,建置完善的線上遠距共學系統,推動偏鄉教育數位轉型。 (記者甘孟霖攝)

新北市教育局今天(5日)辦理遠距設備捐贈儀式,由南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百萬數位遠距設備,協助鼻頭、十分、福隆及福連國小4校,建置完善的線上遠距共學系統,推動偏鄉教育數位轉型。 (記者甘孟霖攝)

2023/06/05 15:57

〔記者甘孟霖/新北報導〕偏鄉教育一大福音!新北市教育局今天(5日)辦理遠距設備捐贈儀式,由南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百萬數位遠距設備,協助鼻頭、十分、福隆及福連國小4校,建置完善的線上遠距共學系統,推動偏鄉教育數位轉型。

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表示,偏鄉教育一直是新北市關注的重點,市府自2019年起推動偏鄉資源整合計畫,每年投入500萬經費,積極發展偏鄉策略聯盟,協助各校群發展跨校課程,111學年度設置1中心5校群共32校參與。其中為推動偏鄉科技轉型,結合偏鄉「生生有平板」政策,自110學年度成立東北角遠距共學課程,南亞科技全力支持東北角遠距共學校群,捐贈設備為偏鄉打造優質數位教學環境。

南亞科技副總經理吳志祥表示,此次藉由建置遠距教學直播視訊專用教室,結合四校師資資源,協助偏鄉學童拓展視野及增加學習內容豐富性,讓學童跨校互動討論,提供偏鄉學生有更多元及平等的教育機會。

鼻頭國小教師鄧宇珍表示,更新數位設備和網路專線後,透過新鏡頭更能清楚掌握學生學習狀況,平時非跨校的課程,也可以隨時使用線上平台教學;五年級學生簡稚畇、陳彥名表示,更新設備後網路很流暢,登入Meet也沒發生過斷線的情況,上課簡報能更快速呈現,回答問題時也能將聲音清楚的傳送給其他學校的同學,遠距上課變得好好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