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林草花植生公園繡球花獲好評 水利局承諾經費補助維護

草花植生公園繁花盛開,受到民眾喜愛。(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草花植生公園繁花盛開,受到民眾喜愛。(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2023/06/04 16:46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釋出樹林區北大污水廠內約720坪綠地,結合桃子腳路人行道旁綠帶規劃成「草花植生公園」,園內1413株繡球花盛放,受到民眾喜愛。新北市議員江怡臻關切花況,希望市府補助經費照護,讓繡球花在明、後年也能再現盛況;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將與樹林區公所共同負擔維護經費,每年約50多萬元。

江怡臻表示,植生公園在今年4月對外開放,園內繡球花盛放廣獲好評,很多人特地來打卡拍照,公園還種植了其他花草,整體環境受到民眾肯定,她期許明、後年也可以維持一千多株繡球花再度盛放,希望市府挹注經費維護,不要因為缺乏經費導致未來花況稀稀落落。

宋德仁說明,公園使用市府土地建設,當初公所同意負擔未來維護管理責任,經費推估約一年50至60萬元,水利局3月曾與公所開會協調,願意協助負擔部分經費,與公所一起把植生公園維護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