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個月開87槍 民進黨團嗆侯友宜:新北沒大人應立刻辭職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召記者會批新北市一個月發生數起槍案、共開87槍,諷「新北沒大人、黑道來作主」。(記者許倬勛攝)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召記者會批新北市一個月發生數起槍案、共開87槍,諷「新北沒大人、黑道來作主」。(記者許倬勛攝)

2023/05/30 16:35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鬧區今凌晨發生13槍槍案,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新北市長侯友宜為選總統無心市政,侯自豪的治安淪為口號,從4月迄今新北已開了87槍,新北沒大人,變成黑道做主,呼籲侯友宜即刻辭職,新北市不需要「做市長望總統」的投機份子。

民進黨團總召鄭宇恩細數今年4月迄今登上媒體版面的新北槍擊案,土城衝鋒槍掃射事件、新店槍戰,五股行刑式槍決棄屍案,直到這幾天又有三峽開槍砸毀5輛機車、三重凌晨驚傳13聲槍響,歹徒看中的是新北沒有市長、嘲笑的是市長的無能,民進黨團要求侯友宜即刻辭職,放過新北市民,新北市值得一個好好做事的市長。

「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當一天新北市長就要對治安負責」黨團副總召張維倩批評,新北市屢發生槍擊案,但市府回覆左閃右躲,市長侯友宜忙著選舉、置新北市民於不顧,將治安問題甩鍋給中央,但既然侯友宜還未辭職,就有責任對新北市民負責,若一心只想爭取大位,就趕快辭職、不要留下爛攤子,如此不作為對新北市民負得了責任嗎?

議員邱婷蔚說,新北市沒有市長,擁槍的歹徒、黑道一窩蜂走上街頭開槍,身為市長的侯友宜有義務向市民說明如何保護市民,而不是只想選舉、不顧治安,是否將來市民都得穿防彈背心上街?侯友宜連市長都做不好了,如何選總統。

議員翁震州也說,民調指出有40%的民眾相信侯友宜有能力解決治安問題,但為何新北市槍聲隆隆,究竟是侯友宜沒有能力,還是根本無心解決問題,才會導致市民人心惶惶,彷彿槍枝已合法化;議員廖宜琨諷說,新北的流行問候語已經變成「有沒有聽到槍聲?」到底要發生多少事件,才會讓犯罪預防博士侯友宜「侯侯做代誌」,到底要參選總統還是好好當市長,希望他好好來交代,不要讓新北沒大人、大哥來做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