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參加全原運成績傲人 市府頒540萬激勵金

今年度新北市參加全原運成績斐然,副市長劉和然出席感恩餐會與選手們開心合影。(原民局提供)

今年度新北市參加全原運成績斐然,副市長劉和然出席感恩餐會與選手們開心合影。(原民局提供)

2023/05/28 12:36

〔記者甘孟霖/新北報導〕新北市參加今年度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成績斐然,共獲16金、29銀、41銅,獎牌數全國第4,共發出獎勵金540萬8000元。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出席感恩表揚餐會,表揚這些辛苦的運動員們,也感謝每位成員的付出。

劉和然表示,新北市連續兩屆提高參加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的獎勵金,本屆賽事個人部分獎勵金,冠軍由6萬提高至8萬,蟬聯獎金由1萬提高至2萬;團體部分,前三名獎勵金分別從每人6000元、5000元及3000元提升至2萬元、1萬元及5000元,本屆新北市共奪得86面獎牌,獎勵金頒發人數共432人,共發出獎勵金540萬8000,期待能激勵更多新北族人投入體育賽事。

新北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林瑋茜Siku Yaway指出,本次賽事有許多蟬聯冠軍的選手,其中柔道公開女子組的好手孫佩妤,於本屆賽會衛冕全原運柔道(第七量級)女子組的金牌,達成七連霸霸業;傳統路跑的曾廷瑋也完成個人組三連霸;女子跳高的楊惠娟邁過傷痛,於本屆賽事奪下連霸;另外角力的王家臻、黃瑞棋及鍾俊華也笑納蟬聯獎金。

林瑋茜Siku Yaway說,代表隊成員及工作同仁去年初就開始準備,足見大家對於原民運動盛事的投入,另外為了選手們的運動安全,本屆賽事原民局首次補助防護工作費,讓選手能在更安心的條件下全力拚戰。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左)表揚角力公開組連霸的王家臻(中)及教練覺宗祥(右)。(原民局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左)表揚角力公開組連霸的王家臻(中)及教練覺宗祥(右)。(原民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