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民進黨團批侯友宜 連任100天「六大罪狀」失民心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召開記者會,羅列新北市長侯友宜連任100天後市政「6大罪狀」,批評「侯友宜連任100天,無心市政失民心」。 (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召開記者會,羅列新北市長侯友宜連任100天後市政「6大罪狀」,批評「侯友宜連任100天,無心市政失民心」。 (記者何玉華攝)

2023/03/31 21:58

首次上稿 11:40
更新時間 21:5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31日)召開記者會,羅列新北市長侯友宜連任100天後市政「6大罪狀」,黨團總召集人鄭宇恩指出,越來越多的口號跟喬黨務,讓侯友宜民調持續下滑,「侯友宜連任100天,無心市政失民心」。

新北市府表示,市政工作如火如荼,腳步未有一刻停歇,包括安坑輕軌通車、環狀線北環段的三重蘆洲區段在3月動工、捷運汐東線也有進展,民意代表不要為了政治操作,惡意抹煞基層同仁對市政建設的努力;此外,也強化對社會弱勢的關懷,近期啟動區里平台,定期召開會報,完善通報系統,並透過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的多元化服務,來照顧每一位有需求的市民。有心人士不要對新北發展視而不見,一味刻意唱衰。

鄭宇恩說,侯友宜的口號從好好做事、新北市做大市、和平守護台灣,都沒讓人感受到他好好做事的態度;尤其因為他要參加總統大選,市政上出現不少缺失,她點出社安網大漏洞、環境大危機、交通大擺爛,公安大鬆懈、青年大困難,以及產業大流失6大罪狀,尤其對台北市已經針對中央普發6000元推出振興方案,新北卻遲遲未見,相當不滿。

黨團幹事長卓冠廷引述媒體所做的民調說,對照兩年半前的數據,侯友宜連任100天之際,新北市民的光榮感在6都排名從第4名滑落到最後1名;黨團書記長林秉宥表示,很多議員在地方做選民服務時都發現,明明有法規可依循、資源在手的問題,相關單位卻都懸而未決,原因就是在仰望市長的動向。

板橋區的市議員山田摩衣、黃淑君、都提出交通擺爛問題,山田摩衣說,公有莊敬立體停車場大門遭人撞歪,遲未修繕,這麼簡單的小事卻是民眾財產的大事,市府卻未放在心上;黃淑君說,前瞻經費補助的信義地下停車場持續流標,而侯友宜在青年節大動作啟用青年基地,青年社會住宅卻遲未規劃好出租,牛步的速度讓人失望。

李宇翔提到林口的污水下水道工程連續3次流標,還有民眾的房子後巷因廠商惡意倒閉無法使用;翁震州提到新莊河川污染的惡臭,只叫第一線環保人員不斷清洗,污染源卻未根絕,臭到民眾不敢回家。

蘇錦雄Paylang.Caya提到南靖部落、慈恩部落在非法地區,市府12年來沒有人去關心;中和區的市議員張嘉玲提到2月中發生的一家2口死亡悲劇,市府至今未給議員明確說明,市府的缺失未見立即修補,正是民調下滑的主因。

板橋區的市議員戴瑋姍批評說,新北做大市,侯友宜不做事,市政很多斷線,民眾已經受不了市府的顢頇態度;甚至日前還發生119、110斷線,相當匪夷所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