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初選未領表 不選了

民進黨新北市第八選區立委江永昌未領表參選連任,引發震撼。(記者翁聿煌攝)

民進黨新北市第八選區立委江永昌未領表參選連任,引發震撼。(記者翁聿煌攝)

2023/03/24 19:2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24日截止,其中新北市第8選區(中和)現任立委江永昌並未前去登記,江永昌擔任市議員及立委已20年,服務認真勤快、在地方經營紮實,今天傳出他未去登記後,地方人士及支持者關心電話不斷,江永昌表示對此決定思考已久,認為自己經營地方未能拓展綠營票源,加上想多陪家人,但在任期間,還是會為輔選但2024盡心盡力。

江永昌在去年底全力輔選綠營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議員候選人張嘉玲、張維倩和張志豪,林佳龍和張志豪在中和區的得票並不理想,江永昌自認全力以赴,但結果不從人願,中和區的議員席次與得票率未能突破,他身為中和選區的督導,自覺要對黨、選民負起責任,加上長年以來服務公職,把大部分時間用在問政和服務選民,和家人相處時間相對不足,他也希望趁此機會彌補家人。

江永昌決定不參選連任,引發在地藍綠不同解讀,藍營前立委張慶忠8年前立委選戰敗給江永昌後,栽培兒子張智倫從政,近年張智倫積極參與地方事務,做好挑戰2024立委周全準備,但對綠營而言,江永昌服務地方風評極佳,難有其他人選足以取代,議員張嘉玲說,希望事情有轉機,盼黨中央或以徵召方式,讓江永昌繼續為民服務。

但江永昌服務處主任林俊賢透露,江永昌思考很久才做此決定,他除了不選分區立委,也不想接受黨中央的徵召、或是入閣等條件交換,但是地方人士的惜才與強力慰留,是否能讓江永昌回心轉意,還要看後續情勢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