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北道路工程流標 新北市府將調高預算

新北市政府主辦淡北道路工程,因無人投標而流標。圖為淡北道路模擬圖。(圖由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主辦淡北道路工程,因無人投標而流標。圖為淡北道路模擬圖。(圖由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3/02/09 15:1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為解決台二線長年交通壅塞問題,新北市政府將興建淡水河北側平面道路,工程今天結標,因無人投標而流標;據了解,國內營建業缺工缺料問題尚未紓緩,價格太低可能是流標主因。工務局長祝惠美表示,將調整預算、檢討施工動線等,預計1至2週內重新上網招標。

橫跨雙北兩市、爭議約20年的淡北道路歷經一波三折,也被稱為「北海岸救命道路」,全長5.45公里,北起淡水區淡金路與中正東路口,南迄台北市北投大度路,以外環道路的方式興闢,行政院補助37億餘元,新北市府以44.69億元的經費發包工程。

祝惠美表示,先前已拜會多家潛在廠商,廠商普遍反映目前營造市場缺工缺料的問題仍在,受到疫情等因素影響,加上台商回流,中央推動前瞻建設等,營建業人才需求迫切,不論是公共工程或是民間工程都面臨困境,經常找不到施作的工班。

祝惠美說,由於淡北道路施工範圍為長條型,廠商認為動線受限,且涉及高架、平面與地下段工程,工項複雜,尤其是地下段具有高風險,必須募集專業工班,廠商希望可以等到確定得標後,再尋找專業工班。

祝惠美指出,經評估,市府將調高工程預算,金額有待研議,並進行施工動線調整,預計在捷運紅樹林站後方的公有停車場,搭建一處施工便橋,方便廠商運送營建材料;此外,將放寬招商條件,廠商可於得標後保留資格,再尋找專業工班,將盡快修改招標文件,預計1、2週內重新上網招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