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提「國際事務局」政見 侯友宜:新北更重視實際交流成果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2022新北市智慧城市國際論壇」,與多位國際城市代表交流。(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2022新北市智慧城市國際論壇」,與多位國際城市代表交流。(記者周湘芸攝)

2022/08/05 12:29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舉辦「2022新北市智慧城市國際論壇」,邀請多位國際城市代表交流。針對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近日提出國際事務局政見,更批評新北國際交流能量不足,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活動表示,新北更重視城市交流能達到實際效果,立足台灣以外,也讓國際看見。

侯友宜表示,新北這幾年在智慧城市轉變過程中獲得很多獎項,包括智慧醫療、智慧運輸、永續環境等推動,都展現一個國際大都市在蛻變成長過程中與國際接軌。

侯友宜指出,城市成長及蛻變過程中,新北有需要大幅調整的地方,包括五股垃圾山變夏綠地、塭仔圳重劃區將近400公頃,未來變成如同信義計畫區的優質地區,另外搭配捷運系統2030年興建達139公里,符合10萬人有3.8座車站,與國際大都會一樣,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同時也能減緩熱島效應。

針對林佳龍提出成立國際事務局政見,侯友宜也說,新北常跟國際城市進行議題交流,今天舉辦智慧國際論壇也來了很多國家分享,這都是實際的城市交流,新北比較重視城市交流能達到實際效果,甚至疫情期間也未停歇,包括線上論壇及實體來訪,經濟產業交流等都全面展開。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更重視國際間的實體交流,如何讓新北立足台灣以外,也讓國際看見,這幾年都全力以赴。

新北市智慧城市國際論壇今邀請澳洲、德國、印度、英國、印尼等代表及企業,以當今智慧城市治理與創新服務議題進行探討,研擬對於未來城市的想像與策略發展佈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