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有「橘色多染河」 議員:請侯友宜拿出整治魄力和決心

中原溝被染成橘色,民眾笑「國外有藍色多瑙河,中和有橘色多染河。」(張志豪提供)

中原溝被染成橘色,民眾笑「國外有藍色多瑙河,中和有橘色多染河。」(張志豪提供)

2022/08/05 11:5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表示,中和區的主要排水溝中原溝的溝渠惡臭與偷排廢水問題遲未解決,他日前再度接獲民眾陳情,通報新北市政府後迅速「破案」,但他還是要呼籲市長侯友宜拿出整治魄力和決心,請相關單位加強稽查,預防勝於治療,讓業者不敢心存僥倖,不能、也不敢偷排放廢水,早日完成中原溝的整治,還給民眾一個親水好環境。

新北市環保局長程大維說,中原溝周邊住商混合,上游無天然水源,功能屬承接市鎮排水的大型排水溝,且渠道坡度較平緩、水流不快,易導致遭民眾陳情的臭味等問題,市府已納入「新北市河川流域治理平台」追蹤管理,藉由跨機關通力合作,共同研商可行對策,尋找最佳解決策略,環保局絕不寬貸任何違法行為,並加強巡檢頻次,與市民共同維護河川水體品質。

張志豪表示,中原溝隨著工業發展、人口大量移入,市府長期漠視,竟淪為家庭污水和工業廢水排水溝,行經中和大左岸社區為新興住宅重劃區,附近居民飽受污染之苦,不僅溝渠常發出惡臭,不肖業者甚至「一到下雨就偷排廢水」。

日前中原溝又被民眾直擊遭受污染,竟被染色為「橘色河」,不僅周圍社區民眾不滿,更被嘲笑「國外有藍色多瑙河,中和有橘色多染河。」

張志豪表示,中原溝污染問題並非單一個案,長期不定期會發出惡臭,讓附近超過10多個社區、1萬戶左右居民難以忍受,上下班伴隨惡臭,憤怒且無奈,多次陳情依舊無法有效解決。

張志豪說,他多次要求市府重新裝置水質監測系統,加強清淤除臭外,也應加速完成該區域污水接管,杜絕家庭污水排放,從源頭開始解決,才能讓中原溝不再是臭水溝。

中原溝污染經常發生,還伴隨惡臭,長期影響居民生活。(張志豪提供)

中原溝污染經常發生,還伴隨惡臭,長期影響居民生活。(張志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