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二度婉拒蔡英文約詢選新北 卓冠廷指他不做沒準備的事

卓冠廷指林佳龍婉拒蔡英文提議參選新北市,原因是不喜歡做沒準備的事。(記者翁聿煌攝)

卓冠廷指林佳龍婉拒蔡英文提議參選新北市,原因是不喜歡做沒準備的事。(記者翁聿煌攝)

2022/07/06 19:2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民進黨的雙北市長遲未宣布提名人選,其中新北市傳出總統蔡英文曾二度約詢勸進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但皆被林佳龍婉拒,曾任林佳龍台中市長時期新聞局長的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說明,林佳龍不喜歡做沒有準備的事,過去都是在準備參選台北市,一旦蔡總統最終決定由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參選,林佳龍也會全力支持。

民進黨考量新北市長參選人選顯得十分慎重,一方面要有實力挑戰高支持度的現任市長侯友宜,一方面也要顧慮黨內派系平衡,原本被視為參選熱門人選的立委羅致政,已表態不參選;外傳蔡總統心中的新北市適當人選為林佳龍,但林佳龍表態想選台北市,以致蔡總統兩度約見林佳龍都未獲首肯。

黨內同派系的立委吳琪銘曾表示,新北選情「不好選」,他們都不建議林佳龍選新北市,「要選就選台北市」,卓冠廷說,林佳龍在臉書上說得很清楚,民主政治就是大家勇敢表態,爭取自己想要的目標,他也很負責任地告訴民進黨支持者,若最後蔡英文和黨中央是選擇陳時中,他也會像2010年那樣,將政策都交出來給黨中央運用,並且全力支持黨中央提名的人選,這就是一個君子之爭,最後就是看蔡英文的決定。

卓冠廷指出,對於新北市,林佳龍說過很多次,過去他表態和準備的目標都是參選台北市長,他也不喜歡做沒有準備的事情,新北市有很多優秀在地的立委,他會全力支持黨中央提名新北市的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