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太天真!冒名替友被詐騙集團關7天想賺錢 露餡被毆求警救人

警方回到民宿後,逮捕帶人回來管理的鄭姓詐騙集團幹部(右)。(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回到民宿後,逮捕帶人回來管理的鄭姓詐騙集團幹部(右)。(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2/07/03 08:25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高雄市一名林姓少年因聽從友人慫恿,答應冒名頂替成為賣簿者,參加詐騙集團的「賣簿集中營」,趁隙賺取黑心錢。但林姓少年卻被詐騙集團成員發現,非賣簿者本人,大發雷霆把他當作出氣包。所幸警方到民宿臨檢時,少年趁機求助,讓員警破獲該集團,帶回4名詐團幹部及其他6名賣簿者,警詢後,依詐欺等罪移送法辦。

「可以請你們派同事帶我回派出所嗎?」新北市瑞芳警分局1日晚間執行青春專案擴大臨檢時,派員前往九份老街旁民宿進行盤查,未料過程中卻有一名少年趁機向員警求援,要求被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

警方雖一頭霧水,但相信該名少年應該是有冤要伸,隨即示意同仁將林姓少年帶回派出所偵訊,另調派偵查隊等多名警力到場支援;林姓少年離開民宿後,隨即向警方供稱,民宿內有兩名詐騙集團管理幹部,還有另外3名賣簿者,自己則是因為缺錢,幫朋友來「被管理」,結果遭識破,這兩天都被當出氣包打。

據悉,林姓少年因積欠債務,其友人因想賺賣簿黑心錢,卻又不想被集中管理7天,且擔心有風險,便與少年協議,由他出面頂替「被管理」,屆時取得的6萬元,則一人分一半。

天真的林姓少年誤以為自己的計畫天衣無縫,便搭車北上,被送到九份的民宿集中管理,但管理人員發現賣簿者過於年輕,逼問其真實身分才識破;因擔心少年提供的簿子不能使用,卻又擔心走漏風聲,便將他拘禁起來,充當出氣包。

警方第一波帶回謝姓及劉姓兩名詐騙集團幹部及3名賣簿者和少年時,無意間聽聞賣簿者提及,當初帶他們到民宿的人與被逮的兩人不同,立刻再派員返回民宿,果然又發現鄭、吳姓男子兩名詐騙集團幹部及新帶回民宿的3名賣簿者,一併帶回偵辦。

據了解,該詐騙集團是以免費旅遊還能領取3到7萬元不等代價當作噱頭,吸引各地民眾到台北集合,先住一日日租套房後,再統一送到九份的民宿集中管理,但身上帶的證件及存摺全被扣住準備用來犯罪;但因林姓少年未滿18歲無法自行辦理銀行帳戶,卻頂替他人前往,讓詐騙集團幹部心生怨氣,憤而毆打他,所幸並無明顯外傷。

警詢後,將鄭姓主嫌等4人及6名賣簿者依涉案詐欺罪嫌,昨日晚間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少年部分則帶檢察官調查後,再釐清是否觸及不法行為。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前往九份地區的民宿臨檢,卻接獲林姓少年發出的求救信號。(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前往九份地區的民宿臨檢,卻接獲林姓少年發出的求救信號。(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將鄭姓主嫌等人移送地檢署偵辦。(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將鄭姓主嫌等人移送地檢署偵辦。(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