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商機引糾紛 新北議員戴瑋姍自爆遭桃議員參選人恐嚇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聲稱遭到寵物業者相關人士恐嚇,已經報案。(截自戴瑋姍臉書)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聲稱遭到寵物業者相關人士恐嚇,已經報案。(截自戴瑋姍臉書)

2022/07/01 17:44

〔記者何玉華、謝武雄/綜合報導〕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推動「新北寵物定型化契約」疑與寵物業者產生利益衝突,她表示接獲來自與寵物集團關係密切的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朱智菁恐嚇電話,威脅生命安全,因此向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報案,檢察官已在調查中。

對此,朱智菁今受訪時表示,絕對沒有對戴說過「不能保證她的生命安全?」,只是寵物業比較複雜,「擔心她的安危而已」。

戴瑋姍指出,她推動修訂「新北寵物定型化契約」,將犬貓分開,針對不同疾病樣態給予不同的擔保天數,保障飼主也讓繁殖業者負起照顧種犬種貓的責任;修法會議前一天、6月7日晚上9點,朱智菁打電話給她說,寵物繁殖業利益龐大,如果她堅持讓新版契約通過,將不能保證生命安全!

戴瑋姍表示,當下她反問朱智菁,什麼叫做「不能保證我的生命安全?」,朱智菁說「就是這個意思」,而朱智菁是中圓寵物家族集團負責人陳秋榮的密友,陳秋榮6月8日出席修法會議,在會中強勢主導寵物公會方的修法方向。

戴瑋姍說,從踢爆萌萌噠黑心寵物集團以來,她就多次接獲警告;新北部分寵物繁殖業者態度囂張惡劣,恐嚇受害飼主、恐嚇動保稽查員,甚至恐嚇欲立法管理繁殖業的議員,若不順從他們,將會遭受不測,這已經不是單一事件。且還由新北寵物公會業者派人傳話恐嚇威脅,新北治安敗壞至極,侯友宜卻從來不積極管理,讓市民一再受害!

戴瑋姍認為,朱智菁身為一位市議員候選人,竟為繁殖業者傳話、恐嚇現任議員,若她堅持選擇支持違法業者,實在不配擔任民意代表。繁殖業界無人不知曉陳秋榮,陳秋榮想競選下一任全國寵物公會理事長,意欲破壞立法,避免繁殖業者被監督納管,以爭取更多業者的選票。如果讓她成功得手,未來只怕會有更多飼主與生命受害。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推動「新北寵物定型化契約」聲稱遭到電話恐嚇,威脅生命安全,因此向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報案。(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提供)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推動「新北寵物定型化契約」聲稱遭到電話恐嚇,威脅生命安全,因此向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報案。(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