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疫情登山活動夯 新北首映登山安全宣導動畫片

新北市今舉辦「登山安全宣導影片」首映會。(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今舉辦「登山安全宣導影片」首映會。(記者周湘芸攝)

2022/06/21 12:15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暑假即將到來,不少親子選擇登山健行做為戶外休閒活動,新北市今舉辦「登山安全宣導影片」首映會,播放由插畫角色「熊秋葵」為主角的動畫影片,將登山迷路STOP安全守則融入劇情,提供全市高中以下340校從事戶外登山教育活動行前指引。

教育局長張明文今出席活動表示,新北市秉持「向山致敬」精神,重視登山及山野教育,這2年更因疫情關係,國內爬山人次大幅躍升,足夠的登山安全知識是必須培育的素養,其中對於風險管理更應加強落實,期待透過宣導影片提升師生登山安全意識。

首映動畫影片將登山迷路STOP安全守則融入劇情,內容包含「Stop」停下腳步,保留體力,「Think」回想狀況、設置記號,「Observe」觀察環境,分配資源,最後則是「Plan」擬訂計畫,等待救援,另邀請獲體育署優質登山教育山野推手金推獎的烏來國中小師生演示行動劇,氣氛熱絡。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安全」是戶外登山活動最重要的事,新北市鼓勵學校申辦山野教育推廣計畫外,每年定期辦理戶外風險管理教師增能研習,培訓教師帶領學生從事戶外活動課程,除充分規劃行程更需做好風險自主檢核、行前勘查地形,出發前也需評估天氣嚴峻取消或延期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